人氣 619

7月1日起實價登錄下載 不限流量免費

#政策 #實價登錄 #不動產資訊

記者呂雪彗/台北報導

為讓不動產資訊透明化,內政部昨天宣布,自7月1日起,將提供實價登錄資料無限期下載服務,且不限流量完全免費;這項措施每次至少可為民眾省下新台幣2000元。

7月1日起實價登錄可下載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實價登入情境照,使用電腦情境照,使用筆電情境照,實價登錄。(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司長王靚琇昨天在記者會中表示,自101年10月16日開放民眾查詢交易案件登錄資訊至今,可查詢成交案件資料累計達111萬3736件,並提供免費下載發布當期的實價登錄資訊,已有23萬8600餘人次下載,已查詢閱覽人次有5217萬人次,為政府資料查詢數最多一項。

王靚琇說,過去內政部公布最新一波實價登錄資料後,就會刪除前期資料,民眾若要申請歷史資料,以流量計算,除當月下載免費外,必須視流量繳交新台幣2千元至6千元不等規費,例如學術界或業界要申請自101年10月16日迄今資料分析,就要6000元。

為簡政便民,王靚秀說,自今年7月1日起,內政部在每月1日與16日公布最新一波資料後,不會再將歷史資料下架,將提供民眾免費下載,也就是從今年7月之後的資料,民眾都可以無限期免費下載。但7月1日以前的資料,依規費法規定,無法免費提供下載,未來是否可免費提供下載仍有待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