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7459

好萊塢電影道具收藏家 RON進軍台北東區開藝廊

相關關鍵字

#RON #張榮成 #好萊塢 #靠邊走藝廊 #租屋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RON提供

在台灣電影圈有個很知名的人物叫做RON,本名張榮成,蒐藏好萊塢電影道具長達25年,不僅洛杉磯家中都是這些珍貴的戲服,也把這些道具帶回台灣分享!2013年底他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成立了「靠邊走藝廊」,一樓有一大半的空間,都是他蒐藏的電影道具,包括鋼鐵人、星際大戰中的暴風兵、黑武士等,至少有上百件道具,擺放在藝廊提供給民眾免費欣賞。

熱愛電影的RON,蒐藏電影道具服裝已經超過20年,原本居住洛杉磯的他,也將部分戲服帶回台灣分享,2013年正式成立靠邊走藝廊

1.熱愛電影的RON,蒐藏電影道具服裝已經超過20年,原本居住洛杉磯的他,也將部分戲服帶回台灣分享,2013年正式成立靠邊走藝廊。

「一開始本來鎖定華山藝文中心,但因為藝文中心租金太貴,開始往周邊找。」後來RON找到忠孝東路二段68號的店面正要出租,「可能是緣分,當時正在找店面,剛好家裡有人看到,覺得不錯就租下了。」靠邊走藝廊一樓原本隔壁是賣健康鞋的店面,但因為租約到期,RON也將它一併租下,原本的一、二樓加旁邊一樓,使用面積大約60坪,藝廊對面就是華山藝文中心,根據附近的租金行情,30坪的店面就要15萬元,而藝廊的租金想當然也價格不斐,RON用「賺錢不夠補車輪」來形容租金有多貴。

一樓主要是擺放RON蒐藏的電影道具,透明的大窗戶本來就在,而原本的一樓是做醫美診所,因此當初改造的時候,花了2個月裝潢,把醫美環境變成畫廊,一樓還跟另一邊原本賣健康鞋的店面打通,有更大的展示空間,RON坦言:「一樓擺藝術畫作,民眾比較不敢進來,擺大家都會喜歡的東西,像是服裝道具,親民一點,勾起民眾好奇心,就能吸引民眾,進一步介紹二樓的藝術展覽!」

靠邊走藝廊內有著大大小小模型,圖中一比一的鋼鐵人是第三集中的鋼鐵愛國者號
2.靠邊走藝廊內有著大大小小模型,圖中一比一的鋼鐵人是第三集中的鋼鐵愛國者號。

「拉近民眾跟藝術的關係」這也是靠邊走藝廊的成立宗旨,藝廊的取名發想是來自walking on the edge,靠著邊走,靠著挑戰規矩的邊緣走,是對錯之外的另一種的選擇。英文的藝廊名稱是「Wrong Gallery」,因為RON想要帶回台灣的不只是一個正確(Right)的藝廊,而是一種生活態度、生活藝術,是對錯之外的另一種選擇,希望能打破台灣目前普遍重視學歷卻不重視人格特色的地方。

RON各式各樣的蒐藏品,都在靠邊走藝廊內呈現給民眾
3.RON各式各樣的蒐藏品,都在靠邊走藝廊內呈現給民眾。

一樓靠著親民的電影人物道具,將民眾吸引進去之後,二樓是藝術品的展示空間,大約20坪,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藝術家作品展出,來自全球各地,像是這個月的主題就是「六月·天青-山野裏的星辰」,就邀請到塗鴉藝術家Rainbo彭怡展出她的陶瓷作品。

《星際大戰》中的暴風兵、《大英雄天團》中的杯麵以及電影中的戲服,都完善保存在靠邊走藝廊一樓
4.《星際大戰》中的暴風兵、《大英雄天團》中的杯麵以及電影中的戲服,都完善保存在靠邊走藝廊一樓。


4.《星際大戰》中的暴風兵、《大英雄天團》中的杯麵以及電影中的戲服,都完善保存在靠邊走藝廊一樓。

未來還將有日本知名設計師、大英雄天團等卡漫動漫畫家來參展,每個月都可以看到新的創意跟作品。而喜愛電影的RON,也不定時會舉辦影迷聚會,像是即將在聖誕節檔期上檔的星際大戰第七集,RON就提早在六月十三日舉辦星戰派對,邀請星戰迷一起趴替!

靠邊走藝廊的2樓常常跟藝術家合作,定期開放展覽,提供台灣年輕藝術家展出空間
5.靠邊走藝廊的2樓常常跟藝術家合作,定期開放展覽,提供台灣年輕藝術家展出空間。

二樓展出空間主要是以白色的展示櫃布置,地板以木質地板為主,讓展示輕鬆完整地呈現特色
7.二樓的展出空間主要是以白色的展示櫃布置,地板以木質地板為主,讓展示輕鬆完整地呈現特色。

華山藝文中心帶來了聚落效應,除了RON鎖定附近開藝廊,現在忠孝東路二段上,也出現許多不同性質的店面,包括滑板店等,消費年齡層屬於比較年輕的族群,因此靠邊走藝廊也發覺很多年輕創作、年輕藝術家,希望可以帶動像藝文類的東西,有好的空間,讓大家看到作品。雖然現階段租金負擔還很高,但是推廣藝術這顆熱忱的心,是支持RON做下去的最大動力!

六月主題是「六月·天青-山野裏的星辰」,靠邊走藝廊邀請到塗鴉藝術家Rainbo彭怡展出她的陶瓷作品
6.六月主題是「六月·天青-山野裏的星辰」,靠邊走藝廊邀請到塗鴉藝術家Rainbo彭怡展出她的陶瓷作品。

RON小檔案

RON(本名張榮成)是全球知名電影服裝道具蒐藏家,收集25年,道具件數早已超過上百件而且持續增加中,國內各大玩具展或是電影展常邀請他參展。2013年底,RON成立靠邊走藝廊,致力藝術推廣。靠邊走藝廊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rongGalleries/timeline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