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20123

苦尋三年店面 「特有種」電影主題店延續魏導精神(上)

相關關鍵字

#特有種 #電影主題店 #魏德聖 #店面 #店租 #開店 #住的故事

                                

文、圖/艾新玨羅   圖/特有種商行提供

4位長期與魏德聖導演合作的電影工作者,一直想為國內愛好電影人士做點事,他們從《賽德克巴萊》一片完工後,累積大量本土的老家具與道具,於是,有了開一間電影主題店的想法。

魏德聖導演是特有種商行的合作夥伴與精神領袖,平均每周都會來ㄧ次(看更多「電影主題館」圖輯)
2.魏德聖導演是特有種商行的合作夥伴與精神領袖,平均每周都會來ㄧ次。

有了想法與做法,甚至周邊商品如T恤、琺瑯杯、筆記本等都已推出在網路銷售了,可開店這回事偏偏「萬事皆備,只欠東風」。這群充滿熱情熱血的年輕人這樣一個構想,蘊釀長達3年,最大的問題是找不到合適的店面。

「現在的地點與房子,對我們而言,根本就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特有種商行發言人黃詩婷說,夥伴們老早就對「好店面」加以討論並訂下了條件,那就是: 1、指定台北市。2、選擇租金較便宜的蛋白區而非蛋黃區。3、離捷運站近,走路就能到,交通便利。4、空間夠大,因為賣商品須要展示,最好能夠有個庭院讓人自在地穿梭走動。5、最好能有工作室的空間。然而這些條件湊在一起的結果就是「好事多磨」。

找房子的3年內,曾經在捷運六張犁站出現過一次理想的店面,非常歡喜的他們立刻給了房東一個完整的提案,沒想到不缺錢的房東看了他們的案子,竟然心動到不出租了,還自己依樣畫葫蘆也開起店來。中間沒停過找地點的他們,看遍台北市各捷運站周遭的房子,怎麼樣就是找不到合適的店面。

黃詩婷表示,正當他們入不敷出、想放棄之時,一個同事騎機車經過臨沂街的小巷,看到貼「招租」的這個地點竟有個庭院及地下室,格局的分配與地點似乎是他們想要的,立刻撕下那張紙,馬上約了房東隔天看屋,聊天後發現和房東的一些理念甚為契合,房東極為中意他們的想法,一周內簽約並開始裝潢。房東也很放心地把房子租給他們,至今還常帶朋友們來光顧用餐。

最終,特有種商行落腳於距離捷運忠孝新生站不遠的臨沂街上,距離5號出口步行大約3分鐘。以購屋行情來看,目前該處一坪從80多萬到135萬元都有,依地段與屋齡新舊而定。租屋方面,則從一坪1000元的小套房,到一坪3500元的店面皆有。

有看過《KANO》這部電影的朋友,對大門口的這台腳踏車肯定不陌生。曹佑寧所飾演的主角AKIRA,總以它載著心愛的初戀女友阿靜
3.有看過《KANO》這部電影的朋友,對大門口的這台腳踏車肯定不陌生。曹佑寧所飾演的主角AKIRA,總以它載著心愛的初戀女友阿靜。

房子一租下,設計與美術專業的團隊立刻快馬加鞭,以台灣電影人拍電影特有的「快快快」速度來趕工。「因為每一天都在燒錢啊! 我們的預備金很有限。希望最短的時間內開店營運。」黃詩婷說。

一樓店面大約38坪,地下室20坪,他們的目標是打造一個像縮小的華山文創的「有機空間」,可大可小能活用,未來能辦主題講座、新書發表、創作者展覽、場地出租。地下室用來做為特有種創意工作室,也接各種與美術有關的案子,例如品牌商品設計開發、企業形象宣傳視覺設計等,是團隊真正仰賴為生的本業。

黃詩婷小檔案(看更多「電影主題館」圖輯)

1983年生,輔仁大學影像傳播學系。興趣是發呆,喜歡老東西。曾任金馬影展、電影行銷、商品行銷企劃、賽德克巴萊導演組,現在是特有種商行之行銷統籌。特有種商行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ealguts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