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整個家都是攝影棚!22坪全白美式風格宅

#居家 #裝潢 #純白色 #採光 #土城
好房網雜誌2023年10月號/撰文:Jen Jen 、圖片:帷圓.定制Circle
 
單身女子選在土城買下新成屋,位於十樓的高度面對一大片綠意公園,永久棟距讓窗台總是可以大面積收進日光,這是新家最讓她滿意的地方。

 

就愛白色調!全白空間打造網美攝影棚

 

這間完全以單身女子為設定的住宅,所有的考量都是繞著女主人自己的需求,「除了正職之外,女主人也會接一些美妝保養的業配,因此希望『整個空間都是攝影棚』,並且以最愛的白色貫穿整個家。」設計師提到一開始對焦時的設計方向。居家空間選擇輕淺色系的屋主不少,但是以近乎全白色調來規畫的要求較為少見,而一向以美式風格見長的帷圓定制設計總監陳煌仁欣然接下這樣的委託。
 
202310格局改造03
 
▲梳妝台與床頭兩側皆規畫足夠的櫃體,並利用無印良品的同色收納盒歸納女主人的大量化妝品保養品及配飾。
 
不是米白也不是奶茶色,設計師選用「ICI白」的正白色作為牆面的漆色,整個空間彷彿加上反光板似的被打亮,「白色不是無聊的顏色,可以透過很多種紋路和材質來增加視覺層次。」設計師細數了整個空間的不同質地,「像是牆面上了油漆、櫃體門面有著凸顯美式風格的線板、電視牆則是特地找來純白底的大理石板、電視櫃選用波浪紋門片,裙襬狀的餐廳吊燈與餐桌的波浪形桌腳與之呼應,雲朵狀的茶几也讓客廳具畫龍點睛之效。」
 
絕美玄關!牆面開窗引進足夠日光
 
如果家是一首旋律,那麼從玄關開始便是個美好的序曲。儘管屋子格局偏長形,客廳的光照無法深達此區,設計師巧思以牆面開窗的方式引進光線,加上一進門便以白色調開始營造,讓玄關也能同享日光,「特別的是,在溝通的過程中女主人剛好提到自己很愛精品品牌Chanel的黑白色搭配,所以我們也抓住這個元素,黑白磁磚的運用在玄關得到很好的效果。」
 
此外,為了簡化客廳的櫃體佔比,設計師也將主要的收納機能集中在玄關處,100cm x 100cm的空間可用來儲放備品及除濕機、風扇、吸塵器等小家電,半透明的門片有清透的效果,讓玄關不致侷促。
 
202310格局改造04
 
▲L形畸零空間也規畫為雜物或配件的收納空間,絲毫不浪費。
 
統一風格!從色彩到線板都以美式貫穿
 
穿過弧形門拱便是主要的公領域,除了全室木地板,其他皆為按照女主人的想望所打造的全白天地。「為了消弭靠近窗側的樑柱體積,我們在樑下設計了一個裝飾用的櫃體,剛好也能與右側的儲納櫃產生對稱視覺。」清爽的電視牆下僅設計懸吊式矮櫃,右方則以美式線板裝飾門片,結合隱藏式、開放式、半透明式及抽屜的櫃體機能讓主人隨心所欲安排。
 
202310格局改造05
 
▲拆掉建商配置的浴缸,清爽的乾溼分離衛浴更符合女主人需求。
 
房子不大,二十二坪的空間其實只需要依著女主人的生活需求做考量,讓設計師有了放手規畫的餘裕。原本兩房的格局,評估之後將其合併為主臥與更衣間的配置,靠客廳的空間以長虹玻璃門界定為更衣室,往內則是睡眠區。考量到客廳寬度過窄,刻意退讓了更衣室的空間,將電視牆到沙發後牆面的距離從280公分增加至300公分。
 
對於沙發的選擇,雙方則在一開始做了不少討論。「原本女主人屬意白色沙發,但我們建議讓客廳視覺能更有重點,因此另外從大地色和灰色中考慮,最終選擇了後者。」具亮澤質感的絨布質地接近白色的設定,卻創造了層次,讓女主人有了意外的驚喜。
 
202310格局改造06
 
▲廚具門片改為美式線板造型,金色五金的搭配更顯優雅。
 
做足收納!瓶瓶罐罐分門別類放置好拿取
 
為了滿足女主人大量化妝品、保養品及配飾的收藏,白色化妝台除了安排間接燈光與立面收納,靠床頭處也運用樑下空間規畫置頂的櫃子,「為了讓視覺乾淨,我們設計了適當的層板,可以將瓶瓶罐罐依照種類、品項放置在尺寸及色彩統一的無印良品收納盒,不僅在分類上更加清楚,拿取時也相當便利。」設計師很推薦這樣的收納方式。此外,走道動線以外L形的畸零處也被設計師徹底運用,規畫為雜物或配件的收納空間,絲毫不浪費。
 
對於喜愛不定期更換擺設的人來說,陳煌仁認為以白色打底的空間是不錯的選擇,「這就像是在一張白色圖畫紙上作畫,無論放上什麼顏色都很合理。」你彷彿可以想像,這片白色在四季都上演著無限可能的美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