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64

餘屋量暴增 明年賣壓更大

#地方 #預售屋 #新成屋 #房市 #讓利 #餘屋 #賣壓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今年預售屋、新成屋市場讓利案頻傳,不少建商為了消化龐大餘屋壓力,不得不殺價取量,而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統計今年推案戶數和待售餘屋戶數,發現指標已經進入死亡交叉,預計兩項指標還會持續擴大差距,市場將面臨更大賣壓。
 
賣壓龐大,推案戶數與待售餘屋戶數已經呈現死亡交叉。(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根據統計,今年的推案戶數與待售餘屋戶數已經呈現死亡交叉,預計還會繼續擴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明年房市會更好?不動產仲介公會日前發布2017年房市預測,統計近五年新推案戶數和待售餘屋,發現兩項指標進入死亡交叉,數據顯示前幾年市場買氣佳,去化速度快,讓建商推案能夠順利銷售,不過2015年後餘屋卻暴增到5.5萬戶,餘屋戶數逐漸超過新推案戶數。
 
市場數據顯示,今年差距還會進一步擴大,除了受到重稅影響外,建商推案量也相當保守,不過仲介公會也表示,雖然推案戶數和待售餘屋出現死亡交叉,但今年總推案減少,有助於餘屋去化壓力,對整體房市是良性影響。
 
餘屋量體大,讓建商備感壓力,日前更有建商主動調降新成屋的價格,就怕民眾寧可賠違約金也不願交屋,不過華固董座鍾榮昌向聯合報指出,現在「賣得掉才是市場價格」,許多新案才會祭出讓利價格搶客,接下來這些新案會不會破壞價格,明年上半年將是關鍵,之後房市價格將會明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