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3

旅運量破4000萬! 桃機登上「大聯盟」等級

#交通 #桃園機場 #仁川機場 #樟宜機場 #大聯盟等級機場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觀光客日前剛破千萬人次,桃園國際機場本月13日也達到4000萬人次,旅運量達到在國際機場協會(ACI)在服務品質評比的最高級,與新加坡樟宜機場、南韓仁川機場等知名國際機場並列國際機場協會評比中的「大聯盟等級」,預估年底旅運量可望突破4200萬人次。

桃機公司分析,今年東北亞和東南亞旅客比往年成長幅度明顯加大,加上兩岸旅客仍有增加,是今年旅運量突破4000萬人次主因。桃機今年吸引真航空、易斯達航空、德威航空、馬印航空、菲亞洲航空、捷星太平洋航空等六家廉航進駐營運,也帶來東北亞、東南亞的年輕旅客和一般商務客。

不過,目前桃機第一、第二航廈設計容量為3200萬人次,每天有多達10萬多名旅客進出,航廈擁擠不敷使用。桃園機場公司坦言,旅客成長將帶來莫大的營運壓力,目前桃機第二航廈擴建工程已啟動,將增加等候空間、擴大安全檢查、證照查驗區、旅客轉機休憩空間等,並將增加旅客自助報到櫃檯、自助行李託運等設施,預估2018年完工,可再容納500萬名旅客。

桃機公司副總李建國指出,目前第三航廈內部的基本設計也已告一段落,待聯絡滑行道施工完成後,就可開始招標,預估2020年起分階段完工啟用,設計容量可達4500萬人次。

另外,桃機公司也說,機場捷運啟用後,旅客可從台北車站A1站預掛行李,春節後也將升級行李分檢系統,可適度紓解桃機部分營運壓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