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8

3門公車上路 尖峰不怕擠

#地方 #交通 #公車 #圓仔 #首都客運 #低地板公車 #307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尖峰時段上下公車是許多乘客夢魘,首都客運領先全國引進30輛「3門低地板公車」,20日起在307路往返板橋、撫遠街路線試營運,車輛進站時,前、中、後門同時開啟,各門皆配置悠遊卡感應機,加快上下客速度,公車司機跑一趟路線下來,可約節省10分鐘。

3門公車內外都有大貓熊「圓仔」可愛圖樣,不少公車迷拍照、嘗鮮。(張立勳攝)

今天起營運的5輛3門公車,昨天先在台北市政府東門廣場亮相,公車外觀妝點成大貓熊「圓仔」,包括圓仔擠公車、圓仔騎微笑單車或圓仔遊台灣等不同主題,連車內天花板、地板都是滿滿圓仔,吸睛度百分百。

北市大眾運輸每1天運量已達350萬次,市長郝龍斌指出,低地板公車到年底有1897輛,突破北市聯營公車數的5成,居全國之冠,307路公車每天平均有7萬人次搭乘,可比擬1條輕軌捷運的運量,所以選擇先試營運,月底前引進的30輛車全部都會上路。

3門公車內外都有大貓熊「圓仔」可愛圖樣,不少公車迷拍照、嘗鮮。(張立勳攝)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以台北車站等大站為例,一般公車停靠上下客約耗5分鐘,3門公車2分鐘就能搞定,節省乘客時間,3門公車與一般公車採穿插發車,想嘗鮮的民眾,多等一下就能等到3門公車。李建文說,3門公車每輛造價450萬元,引擎改為立式,車體長度、坐位數量和造價與一般公車差不多,雖然中、後門沒人監視,但不擔心會有逃票問題。

公車司機陳金福說,駕駛座上方有攝影機畫面可監看乘客上下車狀況,當所有乘客都上下車後,會依序從後門往前門關閉,以免發生危險,能夠駕駛台灣首次引進的公車,非常興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