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68

新型巴士、低地板公車 輪椅族暢遊花蓮

#地方 #輪椅族 #花蓮客運 #無障礙空間 #低地板公車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輪椅族有福了!花蓮客運引進6部具輪椅升降功能的中型巴士及3部低地板公車,提供行動不便者無障礙公共運輸服務。花蓮客運經理胡重光表示,未來這些新車將投入台灣好行太魯閣及縱谷路線行駛,便於輪椅族及行動不便者遊賞花蓮自然景觀之美。

胡重光說,花蓮地形狹長,南北縱長200公里,輪椅族以往外出需倚賴親友接送,相當不便,公司為服務行動不便的乘客,特別引進6部具輪椅升降功能的中型巴士及3部低地板公車,不僅提供無障礙的公共運輸服務,也符合歐洲5期環保標準,排碳量、省油、承載等方面都經過認證。

胡重光指出,低地板公車採無障礙設計,具車身傾斜系統,最低可降到距離地面約15公分高,有斜坡椅板方便輪椅族上下車;輪椅升降系統則須司機協助將輪椅乘客固定在椅板上,並操作椅板升降協助輪椅族上下車。

花蓮客運司機邱正雄表示,駕駛具輪椅升降功能的公車必須先受訓,平均服務1位輪椅族約需10到15分鐘時間,不過為了幫助身障者,多花一點時間沒關係,畢竟助人最樂。

「以後搭公車更方便了!」本身為輪椅族的瑞穗鄉民代表鍾湧春說,過去公車沒有無障礙設施,對身障者或行動不便的長輩來說相當困擾,感謝花蓮客運購置無障礙公車,現在只要有人幫忙推輪椅即可輕鬆上下車,對輪椅族來說是一大福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