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0

免再「爬樓梯」 基隆再添6低地板公車

#地方 #低地板公車 #八斗子 #大武崙 #海科館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公車處低地板公車有27輛,本月再增加6輛,明年中可望再添26輛,屆時共會有59輛低地板加入營運,占公車比例38%,老人上下車更方便。

市府公車處長陳新埤說,低地板公車是時代的趨勢,好處是上下公車很方便,公車處計畫逐步汰換舊公車,新採購的公車都會以低地板為主,23日會有6輛新低地板公車啟用。

另外,今年透過交通旅遊處向公路總局申請第二波購車補助26輛低地板、2輛中型,共28輛公車,預計年底前發包。陳新埤表示,公路總局將補助60%約8840萬元,市自籌款40%約5500萬元。市長林右昌說,希望提供市民更舒適的大眾運輸工具,預計明年夏天加入營運。

目前低地板公車行駛「深美國小線」、「四腳亭線」、「八斗子線」、「新豐街線」、「海科館線」、「堵南里線」、「大竿林線」、「大武崙線」,想要搭到低地板只能碰運氣。

陳新埤說,明年會有59輛低地板公車加入營運,占比例達38%,會安排到各路線行駛,讓每條路線的乘客都不用爬階梯上下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