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9

花縣綠能巴士1年全掛 柴油車代打

#電動綠能巴士 #地方 #太魯閣客運 #東華大學 #太魯閣 #花蓮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電動綠能環保巴士,怎麼變成柴油巴士?」花蓮縣議員魏嘉賢昨天在縣議會定期大會中,要求縣政府取消業者路權;縣府建設處回應,已要求業者在代駛期間,必須讓民眾免費搭乘,且不能請領敬老愛心乘車補助。

電動綠能巴士於去年6月30日上路,從花蓮火車站到東華大學,去年11月25日另一線從火車站到太魯閣,推動綠能環保一向是國家既定政策,縣府也相當重視配合。魏嘉賢不滿地說,當初縣政府為了推動環保的觀光城市,特別和民間合作,推動「零廢氣排放的電動綠能巴士」上路,開放花蓮火車站到東華大學線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線的行駛。

魏嘉賢表示,原本綠能巴士上路期間,花蓮鄉親對縣府的環保作為相當有感,可笑的是行駛1年左右,6輛綠能電動巴士竟然陸續掛掉,得標的太魯閣客運公司調用近10年車齡的柴油舊型車輛行駛,環保綠能巴士改由老式柴油公車替代,車輛外觀不僅老舊,安全性更令人質疑。

魏嘉賢要求縣府建設處立即要求該公司停止行駛柴油巴士,並啟動當初合約載明的相關機制,保障用路人安全。

縣府建設處回應,縣府「市區客運審議委員會」已於7月15日開會,認為與原政策方向不符,要求業者必須就以柴油車代駛、新購車、租賃合約及確實交車時程,再向縣府說明;且要求在以柴油車代駛期間,必須讓民眾免費搭乘,也不能向縣府請領敬老愛心乘車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