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024

磁磚、櫥櫃、水龍頭 保護不成反變大麻煩

#居家 #裝潢 #磁磚 #金屬製品 #生鏽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綜合報導

新屋點交時,嶄新的磁磚發出明亮的光澤,浴室中的不鏽鋼製品閃耀著金屬光芒,建商為了保護這些部分,會以白色塑膠瓦楞板鋪設在磁磚上,而金屬製品則有一層保護膜,但這些保護措施只是暫時性,如果過於依賴,反而會引起大災難。

浴室的保護措施要格外注意,除了磁磚,櫥櫃與洗手台也要用牛皮紙包覆。(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浮洲合宜住宅所附贈的浴室是採乾濕分離式的。(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對於裝潢時期該怎麼保護瓷磚與金屬製品,擁有豐富經驗的室內設計師洪華山提到,一般人最擔心的莫過於拋光磁磚在裝潢期間刮傷,因此在施工前先在地面鋪上防水布,接著在鋪上白色瓦楞板,如此就避免瓦楞板在拋光磁磚上留下難看的痕跡。

對於櫥櫃與浴室金屬製品上的塑膠膜,建議可先將塑膠膜卸除,避免膠膜沾黏在金屬表面無法去除。櫥櫃部分可用牛皮紙與紙膠帶將表面包覆,以防碰撞造刮傷。至於金屬製品建議也先將膠膜撕下,如果產生鏽斑再用除鏽清潔劑或拋光劑除鏽,比起處裡殘膠,除鏽可就簡單多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