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0

八斗子 終於盼到觀光公車

#交通 #八斗子 #海科館 #公車 #公園

記者李其樺/基隆報導

基隆八斗子坐擁忘憂谷、潮境公園、八斗子漁港等得天獨厚觀光資源,但長年來基隆市政府與海科館各行其事,無論是觀光導覽還是交通動線缺少整體性規畫,導致八斗子觀光發展受限,讓在地商家多有怨言;基隆市政府交旅處回應,明年將有觀光公車直達八斗子,有助當地觀光發展。

八斗子吸引遊客紛紛前來朝聖。(李銘江提供)八斗子吸引遊客紛紛前來朝聖。(李銘江提供)

八斗子商圈聯盟成員許真豪表示,八斗子有充足觀光發展條件,無奈歷年基隆市政府缺乏通盤規畫,導致八斗子觀光一直很難發展起來。外地遊客自己開車,或是搭乘基隆客運在八斗子大街下車,無論是去忘憂谷、海科館,還是潮境公園,完全沒有動線路標可以依循,只能問在地商家才知道怎麼過去,這方面市府完全沒有旅遊動線規畫。

許真豪認為,海科館與基隆市政府對於在地觀光沒有共識,雙方各做各的,也是阻礙八斗子觀光發展原因。

八斗子福興宮主委張文陽也說,近年潮境公園雖然替八斗子帶來大量遊客,但市府未積極行銷,導致遊客未留在本地消費,對在地商家幫助有限。

基隆市交旅處表示,若居民有意願,也會在八斗子輔導成立接待站,導覽外地遊客旅遊資訊,市府也已規畫觀光公車直通潮境公園和海科館,預計明年就可以啟用。

海科館回應,過去遊客多150萬人上下,今年1到10月遊客已突破200萬人次,對於八斗子觀光一直和在地商家、居民密切合作;至於探索廳始於慶陽管轄,營運現況尊重對方作法。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