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3

世界首座美術館、圖書館共構 台中綠美圖動工

#妹島和世 #西澤立衛 #台中 #綠美圖 #美術館 #圖書館

聯合報記者洪敬浤/台中報導

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西澤立衛聯手打造的台中綠美圖昨天開工動土,預計民國111年建築主體完工、114年開幕。台中綠美圖由8棟建築物構成,外罩金屬擴張網,位於台中中央公園北側。妹島和世表示,這是世界第一座美術館、圖書館共同存在的建築。

 

台中市打造美術館、圖書館,早在102年、前市長胡志強任內,透過國際競圖評選出日本SANNA建築師事務所,由妹島和世、西澤立衛設計的作品,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命名為「綠美圖」,最後在現任市長盧秀燕發包,歷經6年後開工。

 

台中「綠美圖」動工,為世界第一座美術館、圖書館共同存在的建築

 

綠美圖的開工典禮盛大舉行,妹島和世、西澤立衛親自出席,盧秀燕也率市府團隊,換穿黑色的綠美圖POLO衫,並安排聲樂家演唱,展現文化與藝術之美,參與開工動土執鏟的貴賓超過20人。設計出多棟知名建築的妹島和世說,這是她參加過最盛大的開工動土典禮。

 

妹島和世、西澤立衛獲得建築界最高榮譽普立茲克獎,妹島和世與台中也有淵源。妹島致詞表示,她的母親在台北出生、在台中長大,當年SANNA事務所開幕後,母親帶她到台灣旅行,希望她能在台灣做案子,當時還刻了一方印章,到現在還在使用。

 

妹島說,這是全世界第一座圖書館、美術館共存的建築物,這也是SANNA在台灣第一座公共建築。西澤立衛說,經過6年設計,綠美圖終於動工,工程團隊會努力投入。

 

盧秀燕表示,綠美圖工程案經過3度流標,主辦的建設局修改招標文件後,6月順利發包,總經費37億元,她上任以來,今年3月投入58億元興建台中國際會展中心,市府團隊會持續動工建設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