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82

索羅門群島媒體:索國擬驅逐我大使 今決定是否轉向

#索羅門群島 #蔡英文 #蘇嘉瓦瑞 #太陽報 #廖文哲

聯合報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

索羅門群島民營媒體「島嶼太陽報」(The Island Sun News)16日在該刊臉書發布貼文說,索國政府傳正準備在該國宣布是否改與中國大陸建交前,將中華民國駐索國大使廖文哲驅逐出境,理由是廖文哲干預索國內政。

 

島嶼太陽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索國今天將舉行一項特別會議,核准該國是否轉與大陸建交,且如果會議結果是決定外交轉向,那麼索國政府若不是將中華民國大使等官員驅逐出境,就是要求他們離境。

 

蔡英文總統(左)2017年9月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以軍禮歡迎當時來訪的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右)。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蔡英文總統(左)2017年9月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兩廳院藝文廣場,以軍禮歡迎當時來訪的索羅門群島總理蘇嘉瓦瑞(右)。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消息人士告訴島嶼太陽報,屆時索國政府使用的理由是:廖文哲大使干預索羅門群島內政。

 

島嶼太陽報說,此事涉及一名索國高官被控上周遊說親大陸的多位部長及國會議員,希望他們轉而支持台灣。

 

消息人士說,兩名最近投向反對與中華民國繼續維持外交關係的國會議員,向總理蘇嘉瓦瑞展示他們從一名高階部長那裡收到的文件,這名高官是上個月公開支持台灣的16名部長之一。據說文件中允諾,如果他們支持台灣,每人將獲得100萬美元(約台幣3100萬元)。

 

消息人士說,蘇嘉瓦瑞後來召來中華民國大使,表達他的失望,他將此事視為「台灣干預索羅門群島內政」。

 

索國檢察總長辦公室已接到指示,準備最終將我大使驅逐出境。不過島嶼太陽報上周末接洽檢察總長辦公室時,辦公室拒絕受訪。

 

島嶼太陽報說,索國政府傳出提前準備驅逐中華民國大使,顯示他們已決定了轉而承認大陸的理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