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0

南韓爆發首例非洲豬瘟 農委會:5月底已與北韓一起列管

#居家 #寰宇 #非洲豬瘟 #南韓 #防疫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即時報導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天上午宣布,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確定驗出非洲豬瘟,目前移除受影響農場和附近其他地區的所有動物,並且暫時封鎖該區域的所有人員與設備。農委會表示,早在今年5月30日北韓通報第一起非洲豬瘟案例時,我國就將南、北韓都一併列為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查驗管制國家,現階段,我國針對全亞洲,僅剩下日本尚未管制。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南韓本來就列為管制對象,所有南韓來的肉類製品都列為百分之百管制,主要是因為當初北韓爆發第一例非洲豬瘟時,就判斷南北韓都淪陷是遲早的事。因為南北韓之間僅有鐵絲網隔閡,山區也有野豬移動無法管制,因此北韓通報第一例非洲豬瘟案例時,我國就一併把南韓列管制國家。

早在今年5月30日北韓通報第一起非洲豬瘟案例時,我國就將南、北韓都一併列為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查驗管制國家。聯合報系資料照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各機場持續採取檢疫措施。本報資料照片

他表示,日本、韓國目前也是傳統豬瘟的疫區,理論上都必須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嚴謹的日本人在傳統豬瘟爆發時,每一個案例都通報,韓國則對於典型豬瘟有所保留,不見得通報,因此他當下第一時間就決定南北韓來的肉品、行李,同步實施管制。

黃金城表示,我國與南韓的交通往來並不如我國與日本、越南、中國般頻繁,針對南韓來的手提行李百分之百管制,比菲律賓、馬來西亞還要早,現階段,整個亞洲僅剩下來自日本的手提行李,還未啟動管制。

他說,依照目前疫情現況看來,最主要要做好海防以及空防。前陣子菲律賓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農委會要求我國漁船前往菲律賓民答那峨港口靠岸補給回台時,海巡會都特別留意關照查驗,由於現在漁船都裝有漁船監控系統(VMS),因此漁船有沒有前往菲律賓補給、靠近菲律賓,農政單位都會知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