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非洲豬瘟「早在3月就侵台」 廚餘將是最後一道防線

#非洲豬瘟 #廚餘 #政策 #寰宇 #居家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綜合報導
 
台灣爆發首宗走私非洲豬瘟肉品且流入市場,但外界質疑非洲豬瘟病毒可能早就突破邊境進入國內。農委會昨天表示,此案流通到市場的走私肉品,其實最早可以追溯到3月份,過去台灣最多只有海漂豬驗到非洲豬瘟,現在「真的進入境內」。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鄧姓母女走私肉品遭警調稽查發現已經流到1300多處,最早追蹤從3月份就開始了,亞洲地區目前只有日本跟台灣是非洲豬瘟陰性國家,沒有任何案例,過去政策是阻絕於境外,最多是海漂豬驗到非洲豬瘟,「此次是真的進到境內」,最怕的是最後一道防線,也就是廚餘,因為廚餘如果含有活病毒又送到豬場,「就破了」。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左)。圖/記者吳姿賢攝影
 
黃金城說,廚餘是最後一道防線,今天廚餘已經做了非常有效阻擋,之後從入境到中間還有很多關卡,現在也在清除,比如販售豬肉的商家,哪些地方有在販售點,或是誰去購買,正在慢慢清除可能的感染源。
 
台灣距離非洲豬瘟到底有多近?黃金城說還沒辦法預測,因為現在所有養豬場都是沒問題的,死豬或淘汰母豬檢驗都完全驗出非洲豬瘟,代表病毒還沒真正進入畜牧場。現在設定一個月時間,九月底前「最關鍵」,因為假設病毒潛伏期到九月底都完全沒發病,「我們就保住了、安全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