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0

20多歲男子自紐西蘭染麻疹返台 601人受檢

#衛生局 #高雄 #紐西蘭 #麻疹 #疾管署

聯合報 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今公布一例境外移入麻疹確定個案,一名20多歲男性,8月14日至24日與親友到紐西蘭旅遊,返台後一周,9月1日發燒,期間到過朋友服飾店,2日到5日間三度前往診所就醫,診斷為一般感冒,直到5日身上出疹,到醫學中心急診,才由醫院通報採檢,10日疾管署確診為麻疹,是全市今年第2例。

 

衛生局獲報後展開疫調,針對病患發病前2天、發病後3天清查,包括個案親友、診所、醫院同病房醫護人員及就醫民眾等相關接觸者共601人,進行健康追蹤,目前尚無人出現疑似症狀;依男子發病日推算,將持續監控至9月25日止。

 

高雄市一名20多歲男子自紐西蘭旅遊返台後發燒,多次都診所就醫都誤以為是感冒,衛生局呼籲民眾前往疫區旅遊前應施打疫苗並提高警覺。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高雄市一名20多歲男子自紐西蘭旅遊返台後發燒,多次都診所就醫都誤以為是感冒,衛生局呼籲民眾前往疫區旅遊前應施打疫苗並提高警覺。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紐西蘭正爆發22年以來最嚴重的麻疹疫情,目前當地已有上千名病例,疾管署日前將紐西蘭提升為麻疹旅遊疫情警示至第一級,呼籲交民眾如計畫前往麻疹流行地區,可在出發前2到4周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自費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返國後如有疑似症狀,應配戴口罩盡速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