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3

政策急轉彎! 後火車站商圈確定不辦徒步區

#柯文哲 #後車站 #商圈 #徒步區確定告吹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又一處徒步區胎死腹中,曾經繁華一時的後火車站商圈,北市府原本打算試辦徒步區、闢建廣場,豈料,超過半數商家持反對意見,台北市都發局今天於市議會坦言,近期向市長柯文哲報告後,全案確定「沒有了」,改成整頓環境為主,如今北市府政策急轉彎,遭市議員狠酸,根本是沒溝通就貿然執行的典型案例。

 

隨著「西區門戶計畫」逐步到位,北市府鎖定後火車站商圈,將太原路、市民大道交叉口封閉,今年10月起,則先試辦太原路部分路段(市民大道與華陰街間)行人徒步區,每周六中午12點至晚間9點,禁止車輛通行,卻傳出商家反彈聲浪。

 

台北市又一處徒步區胎死腹中,曾經繁華一時的後火車站商圈,北市府原本打算試辦徒步區、闢建廣場,豈料,超過半數商家持反對意見,台北市都發局今天於市議會坦言,近期向市長柯文哲報告後,全案確定「沒有了」。記者張世杰/攝影台北市又一處徒步區胎死腹中,曾經繁華一時的後火車站商圈,北市府原本打算試辦徒步區、闢建廣場,豈料,超過半數商家持反對意見,台北市都發局今天於市議會坦言,近期向市長柯文哲報告後,全案確定「沒有了」。記者張世杰/攝影

 

台北市都發局今天赴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提及8月15至19日重新進行問卷調查,共計243份問卷,其中,「太原路人行環境改善」、「廣場縫合」,商家反對比例雙雙過半,分別為61%、87%。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鍾佩玲詢問,根據都發局報告,徒步區計畫確定取消?還僅暫時擱置?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回應,之前跟柯市長專案報告,既然商家普遍反對,「(計畫)就沒有了」。

 

鍾佩玲質疑,這是沒有溝通就貿然執行的案例,北市府之前為何沒有充分評估?等到商家大力反彈,找市議員開協調會,自己做問卷調查,才知道出現狀況,做法本末倒置。

 

鍾佩玲也說,現況共計3個商圈,包括後車站商圈、華陰街商圈、地下街商圈,尤其聚集不少批發商,車輛進進出出,若把街道封了,交通不順暢,商圈可能沒落。

 

黃景茂解釋,柯市長重視商圈發展,希望施作徒步區,可以串連C1D1開發案(指雙子星),加上他之前拜會地方,里長、商圈協會理事長及副理事長,都同意施作,並提到「我們想說理事長代表商圈」,但北市府從善如流,確定不會推徒步區。

 

尷尬的是,儘管北市府政策大轉彎,但台北市工務局明年已編列廣場闢建經費。黃景茂會後受訪表示,經費初估3000萬元,工務局應該會另做其他用途,針對商圈周邊,北市府後續會做一些相關環境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