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5

台南首間 公立專業幼兒園啟用

#台南 #公立幼兒園 #幼托整合 #幼教 #台南市立歸仁幼兒園 #政策 #學區 #地方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台南市推動「幼托整合」,第一所以幼教專業角度新建的公立專設幼兒園「台南市立歸仁幼兒園」,4年規畫及興建經費近3400萬元,昨天啟用。

 

市長黃偉哲主持新建園舍落成及公共藝術揭牌,他表示,歸仁幼兒園以綠建築為設計理念,「自然、人文、永續」為主軸,不僅符合幼教發展趨勢,更兼具環境美學與空間的多功能運用設計,且融合歸仁舊名「紅瓦厝」在地文化特色。

 

台南第一所公立專業幼兒園今天啟用。記者周宗禎/攝影台南第一所公立專業幼兒園今天啟用。記者周宗禎/攝影

 

市府教育局表示,歸仁區公立幼兒園原本散落各村里,為提供歸仁地區更優質、安全教學環境,105年核定爭取編列經費,由紅瓦厝國小提撥校地興建園舍,新園舍兼顧安全樸實、健康友善、低碳節能設計,興建初期即已候選為內政部「綠建築銀級標章」,將積極爭取正式認證。

 

黃偉哲表示,歸仁幼兒園新建是在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因應少子女化友善育兒空間建設」之前,即規畫完成並定案執行,「證明台南市更早於中央展現前瞻的眼光與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