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57

開發Zoo Mall基地 竟碰到捷運用地

#ZooMall #捷運 #台北市立動物園 #環狀線 #南環段 #政策 #交通 #商圈

聯合報記者魏莨伊/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Zoo Mall」基地閒置多年,市府2017年將此地重新規畫為「動物園生態主題園區」,花了500萬規畫費及開了10次說明會,原定2025年完工,後來才知道該地部分在今年4月被納為捷運環狀線南環段用地,開發計畫恐得延後。

 

Zoo Mall是過去不少動物園迷的記憶,總面積達3.3萬平方公尺,前身是「動物園園外服務中心」,2002年由翰甫公司首營運,3年後即因不堪虧損撤出,改由市府代管,生意未見起色。後借給兒童育樂中心使用再收回作為「保育補給站」免費參觀,直到2014年郝龍斌卸任市長前建物全拆,偌大腹地閒置至今。

 

前身為園外服務中心的台北市立動物園「Zoo Mall」基地閒置多年,近日開發案又生波折。 記者魏莨伊/攝影前身為園外服務中心的台北市立動物園「Zoo Mall」基地閒置多年,近日開發案又生波折。 記者魏莨伊/攝影

 

最早2011年郝市府欲花31億元蓋水族館,遭議會杯葛;2014年柯文哲說最差就蓋青年住宅;2015年動物園有意做生態樂活村,均無疾而終。

 

彭振聲提醒:計畫前應先徵詢其他機關意見

 

2017年最新提出的「動物園生態主題園區」構想,欲串連「三貓」貓纜、貓空與動物園(大貓熊),發展餐飲、住宿、教育及保育產業等。動物園編列500萬元先期規畫費,開過逾10次公民參與討論與說明會,原定2021年做細部設計,最快2025年完工。

 

但後來發現,該地部分將作為捷運環狀線車站用地,上月市政會議上,副市長彭振聲提到,此案耗費多年時間和經費,近期卻發現該處已納入捷運環狀線南環段用地,不適宜開發,也以此案為例,提醒各局處進行重大施政計畫前,都應先多方徵詢其他機關意見。

 

彭振聲表示,雖然捷運車站只占Zoo Mall基地約10%面積,但站體是地下化的,連續壁會影響Zoo Mall的地下停車場設計,彭透露等捷運完工後再蓋Zoo Mall較好,「(開發)勢必要再延後一點」。

 

環狀線南環段今年4月經行政院核定,連接文湖線動物園站至新店線大坪林站,預計2020年完成細部設計後招標,2028年完工。主秘王偉指出,市府有意讓Zoo Mall基地與捷運站共構,因均屬公有地,應該不難協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