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原Zoo Mall改生態區6年無進度 議員:不如歸零做綠地

#地方 #政策 #動物園 #ZooMall #綠地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期剩1年3個月,任內遲無開發進度的動物園旁Zoo Mall基地,5月疫情高峰啟動招商,以「生態主題園區及停車場」開放民間自提開發案,盼以Zoo Mall為核心,帶動三貓,若招商順利,盼2028年能與南環線一同通車啟用。不過有議員說,市府基地定位不明,不如歸零思考規畫綠地,結合三貓發展老中青遊憩產業;也有議員說,若商業設施少民間投資意願恐低。
 
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拆除Zoo Mall地上建物後,至今毫無開發,柯在任期最後一年半公告招商,8月截標,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表示,目前有一家投標,但由於是民間自提開發案,與一般BOT不同,程序較複雜,需要進一步了解審查內容,目前就是依程序辦理。
 
北市府2021年5月疫情高峰時,啟動公告招商,要將前身為Zoo Mall園區基地規畫為「生態主題園區及停車場」,目前有一家投標,由於這是民間自提規畫案,與一般BOT不同,程序較複雜,需進一步了解內容。記者林麗玉/攝影
 
根據北市府規畫,基地定位為「生態主題園區及停車場」招商,將採BOT或OT辦理,興建營運年限50年。由於基地位於捷運文湖線、貓纜間,也將開闢地下共構車站連結未來中運量環狀線,北市都委會先前也通過審查,可興建地上7層建物,連接捷運動物園站、貓空纜車等,若招商順利,預計2028年將與南環線一同通車啟用。
 
這次的BOT招商基地總面積約2.9公頃,捷運局表示,Zoo Mall基地開發構想為提升生物多樣性保育及教育服務,形塑門戶樞紐帶動地區發展,提供多元體驗導覽、活體動物或標本展示,另也盼連結科技,引進5G、AR、VR等技術運用;至於其土地使用分區組別,遵循以往BOT案,以商三作為參考。
 
不過議員王閔生質疑,此基地先前已討論過做青年旅館,文創園區,甚至電競中心等,但他認為,若要結合三貓,最重要精神還是回歸自然、及貓空茶文化。市府為何不歸零思考,作為大型親子綠地公園,將整個三貓規畫為台北市最適合老中青親子同遊的景點。
 
王閔生說,其實三貓面貌很豐富,他反對再蓋一棟建築,甚至北市府要民間自提開發,就是因為北市府沒有想法,沒有明確定位,認為這麼大一塊地不開發很浪費,就讓民間去自提開發看看。
 
議員李慶元則認為,純粹做生態不會有人來投資,勢必要結合部分商業設施,柯文哲任期僅剩一年多,原Zoo Mall基地能在柯卸任前定案,應該就很不錯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