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92

興富發、遠雄 台中獵地不手軟

#多空 #建商 #列第 #土地 #興富發 #遠雄

王玉樹、王莫昀/台北報

近期台中土地頻創新高,但北部建商南下台中搶地,卻絲毫不手軟,其中又以興富發與遠雄最積極,遠雄繼單元二、清水後,近期又以每坪163萬元,搶下八期豐功段2352坪土地,創八期土地新高紀錄,興富發日前則砸10.6億元,在台中單元二龍富段、公益路上,買下2094坪土地,國建購入科博館旁英才路625坪土地,刺激台中各重劃區啟動補漲行情。

北部建商近期南下台中購地資料(擷取自聯合新聞網)

躋身2013年購地王的興富發副總經理廖昭雄昨日表示,馬年各地房市持續以首購為主力,為此興富發在購地推案時,會將此重要因素納入考量,至於日前公告買下龍富段附近、公益路土地,會因應市場需求,規畫為透天,每戶約6000萬元,計畫明年上半年推案。

興富發建設日前先是以每坪121萬元,購入七期西側西屯區保安段471坪土地後,再買下單元二公益路、環中路附近2094坪土地,預計推出總銷25億透天產品,可望帶動附近單元一、二及七期房價。廖昭雄不諱言,今年興富發購地逾100億元,未來陸續規畫推案,預期明年在北中南都有逾200億案量推出。

立智國際總經理王耀斗表示,目前舊台中市區土地價格不斷飆漲,各區不斷開出新高價,連擁有一線品牌實力的建商,也不敢輕易出手,反而是北部上市建商在土地取得不易下,紛紛南下搶地,近期的遠雄、興富發、國建都有收穫。

過去推案主力在台北的遠雄,今年一口氣在台中買下多筆土地,今年全台總購地金額也逾百億的遠雄建設執行副總黃志鴻表示,除看好台中需求外,台北可釋出的土地資源銳減也是主因。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分析,北部建商大舉搶進下,台中市明年推案量可望較今年成長2成至2.5成,推案量上看2500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遠雄近來搶進的台中八期重劃區,年中以來陸續推出3件個案,都集中在豐樂公園周邊「雙橡園R1特區」、「國泰頤湖苑」都已銷售一空,每坪約在30~47萬元之間,「雋業品雋」僅餘5戶,每坪約在30~35萬元,即將進場的「聚合發湖心泊」每坪開價35~45萬元,結構中的同興協記「居雍」,目前開價則約在30~40萬元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