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當紅炸子雞!興富發宣布未來五年推30棟商辦

#興富發 #商辦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興富發建設今(10)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鄭志隆會後表示,看好商辦強勁需求,興富發未來五年將興建30棟商辦大樓,今年已有兩棟動工,分別位於高雄、台中。

另外,看好房地產後市,過去興富發新推建案一年約四、五百億,今年將加碼到五、六百億元,以首購產品為主,推案地點遍及全台,包括基隆、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等。

興富發股東會。記者游智文/攝影

興富發股東會。記者游智文/攝影

鄭志隆表示,國內商辦市場現有兩大需求,一是舊換新內需需求,一是台商回流需求。

鄭志隆說,商辦內需非常強勁,現在北市忠孝東路、南京東路、信義路沿線雖然商辦大樓林立,但都是舊商辦,缺乏停車位,空調耗能,電梯數也不夠,現在租戶企業並非不想搬,而是找不到新大樓可搬,只要有新供給,很快就會去化一空。

台商回流方面,在全球反避稅CRS上路、美中貿易戰加劇下,台商回流已成趨勢,未來會愈來愈明顯,不過由於過去很多工業土地變更後改建住宅、商場,台商現階段仍面臨缺地問題,加上台灣缺工、總統選戰混沌不明,台商回流仍會考慮政治風向,因此預期可能大選後回流會較明顯。

鄭志隆表示,興富發2018年合併營收442億創新高,今年除了維持全台推案腳步外,在金山、台南、及高雄陸續有四個飯店推出,高雄悅誠廣場則在端午節起試營運。從今年開始,興富發將開啟十年倍增計畫,包括多元新事業,資產翻倍,未來十年目標再賺1,00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