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506

全台最大重劃區爆弊 前立委楊文欣3000萬交保

#地方 #台中市 #重劃區 #楊文欣 #弊案

記者陳宏睿/台中報導

前立委楊文欣涉台中市黎明市地重劃區弊案,台中檢調黑金組前天兵分六路搜索相關處所、約談楊等廿五人,楊等人涉嫌在重劃案中,虛增拆遷費用、工程費等方式,牟取不法利益,檢方認定楊等六人涉嫌違反背信、商業會計法,昨諭令楊以三千萬元交保,其他五人分別以三百萬至一千萬不等金額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前立委楊文欣涉台中市黎明市地重劃區弊案,台中檢調黑金組前天兵分六路搜索相關處所、約談楊等25人。(圖/聯合新聞網)

檢警調查,黎明市地重劃區占地一百八十六點五公頃,是全台最大自辦重劃區,重劃費用高達六十九億元,地主有兩千五百七十八人。從二○○八年一月市府核准重劃,迄今九年,期間風波不斷,衍生詐取抵費地、虛增工程款等刑事糾紛,負責重劃的富有公司身陷泥淖。

檢方查出,楊永欣等人受黎明重畫區地主的委託,辦理重劃工作,卻涉嫌在帳冊上動手腳,以虛增拆遷補償費、工程費用等方式,將不實會計憑證製作成傳票記帳,損害地主權益。

檢方昨天依背信、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嫌,諭令楊文欣以三千萬交保外,富有土開前董事長傅宗道、現任董事長紀玉枝、富有總經理林世民三人各一千萬交保;前富有業務處長連翊汎、長億名義董事長黃文毅則分別以三百萬交保,六人均限制出境、出海,其他人訊後均請回。

楊文欣是長億集團創辦人楊天生之子,他原任富有公司董事長,後任總顧問,在公司具有影響力。傅宗道是富有前任董事長,也是黎明重劃會的理事長,與富有總經理林世民都是黎明市地重劃的要角。

台中地檢署去年十二月間,傳喚楊天生等五十八人,查扣大批帳冊,訊後楊天生等人無保請回,經過半年的蒐證、調查,黑金組前晚再度展開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

受害地主向檢警檢舉,富有公司利用重劃區損害地主的手段非常多,包括虛增工程款、製作不實的土地分配清冊,低估重劃土地的地價,詐取百分之二的抵費地,若以重劃後地價每坪五十萬均價計算,黎明市地重劃的土地利益高達兩千八百多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