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2

台中建功重劃區 三大建商尬場

#地方 #台中市 #重劃區 #建案 #建商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北機捷、南嶺東」,北屯機捷特區與南屯嶺東特區,已成為台中首購宅市場的推案大本營!建商尤其看好串聯精科園區、台中工業區、中科等三大園區,擁有10萬就業大軍的南屯嶺東「建功自辦重劃區」,由富宇、豐邑、麗寶等三大建設集團領軍的大面積開發案,總戶數預估超過2,600戶、總銷金額超過230億元。
 
其中,520檔期正式進場的富宇「世界花園」案,產品規劃24~38坪、2~3房,總戶數近700戶,總銷金額60億元,也是富宇在台中總銷金額最大的單一個案。「世界花園」潛銷期間,由於打出當天下訂就送五樣家電好禮,下訂加簽約,再抽IKEA家具2萬至8萬的提貨券,目前銷售已達三成、破200戶,來自彰化的年輕首購族不少。
 
520檔期正式進場的富宇「世界花園」案,潛銷期間已賣破200戶。圖/曾麗芳
520檔期正式進場的富宇「世界花園」案,潛銷期間已賣破200戶。圖/曾麗芳
 
此外,豐邑「菁科城」一期產品26~40坪、2~3房,總銷50億元,目前銷售直逼七成,2房已被搶購一空;二期醞釀第二季末進場,總銷約60億元,產品以27~32坪的2房、2+1房為主力。「菁科城」單是一期與二期加起來,總戶數超過1,100戶,總銷達110億元。
 
中台灣最大的代銷業者-萬群地產總經理謝坤成表示,台中有廣大腹地,房產、人口密度卻相對不高,因此擁有無限的發展潛力,特別是近年發展迅速的南屯區,由於74號快速道路圍繞,加上年底預計開通捷運綠線,串連高鐵烏日站,未來甚至計劃開通到彰化市區,因此具備一快(74號快速道)、二高(國道一號、國道三號)、三鐵(台鐵、捷運、高鐵)的大南屯(含烏日高鐵特區)地區,已成為台中最重要的門戶。
 
富宇建設集團執行長張世欣表示,富宇「世界花園」看好台中精科園區,左右串聯中科、台中工業區,形成台中黃金科技長廊,年年創造驚人的年產值,在「股王」大立光以及上銀、友嘉等產業龍頭大廠陸續進駐台中精科園區,造就近10萬的就業人口,讓南屯嶺東特區身價水漲船高,加上現有的嶺東科大、未來的台中科大,雙大學師生租住需求,無論置產自住、投資出租,都是該區域新案熱銷的主因。
 
豐邑建設總經理邱崇?表示,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第三期開發計畫加速進行中,高度發展力道,加上週邊完善的交通軸線,讓貼緊精科園區的「建功自辦重劃區」,成為購屋族的宜居新熱點,「菁科城」二期準備趁熱進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