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4

中西醫合併治療新冠 現曙光

#新奇 #新冠肺炎 #疫情 #中醫 #西醫 #醫學 #治療
工商時報文/黃台中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醫學界加速尋找解決之道,也針對中草藥在新冠肺炎的治療上進行研究。福建中醫藥研究院在本月中旬發表的「中西醫結合治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經驗總結」研究報告中,首度將台灣特有的牛樟芝列為實驗材料之一,並以中西醫合併治療的方式進行,在該案所收治的11位新冠肺炎患者,均順利康復出院。
 
該研究報告指出,現代藥理研究認為,牛樟芝具有益胃整腸、強化免疫、抗過敏、抗癌、保護肝功能作用。醫院有五例新冠肺炎患者因使用多種抗病毒藥物出現肝損害,配合牛樟芝在複方中使用,可以產生預防肝損害,調節免疫機能的作用。
 
康力生技採用世界級培育法,研發出台灣牛樟菇系列商品。圖/業者提供
康力生技採用世界級培育法,研發出台灣牛樟菇系列商品。圖/業者提供
 
康力生技副總經理孫中曾博士提醒消費者,此份研究報告並非單一使用牛樟芝做為治療材料,且僅11人的案例尚不足以證明其效果,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應立即就醫,切勿聽信坊間謠言或偏方,勤洗手、戴口罩,隨時做好防疫措施,避免出入擁擠或密閉的公共場所,降低被感染的風險。
 
長期與福建省中醫藥研究院進行牛樟芝產學合作的康力生技研發長、前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陳介甫博士指出,已有多篇論文證實,牛樟芝對於肝功能的活化及抗病毒,均有良好的效果,未來有望成為研究抗新型冠狀病毒極具潛力的材料。
 
孫中曾指出,康力生技成立以來,專注於牛樟芝產品的研究開發,也獲得經濟部核定為生技新藥廠商;康力生技所使用的皿培式牛樟芝,取得台灣、中國、美國、日本四地專利的牛樟芝萃取方法,具有品質均一、成本合理、產量穩定的優點,能將牛樟芝的有效成份提高二至六倍,是做為牛樟芝植物新藥研發極具潛力的材料與技術。
 
康力生技現與福建中藥藥研究院進行合作,也分別與工研院、中國中醫科學院進行牛樟芝植物的合作開發,在初期階段均取得令人滿意的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