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10分鐘快篩 國衛院近測試量產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快篩 #治療
中國時報記者林周義、魏怡嘉/台北報導
 
好消息!國衛院與國防醫學院團隊近期合作研發快篩試劑,初步發現可在10到15分鐘內測出病毒,8日將開始招商,著手進行試量產及後續試驗,未來有望協助臨床醫師發現疑似患者時,及早規畫隔離治療。指揮中心表示,還有一家民間公司,共2個案子可縮短檢驗時間,將與疾管署討論快速驗證確效後,盡快上市。
 
國衛院先前與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合作,共同研發新冠病毒快篩試劑。國衛院副院長司徒惠康表示,這1、2周內,國衛院將進一步測試該試劑對於其他冠狀病毒是否具有交叉辨識,確認該試劑是否具有專一性;另一方面,也將透過鼻腔黏膜擦拭的檢體進行驗證,判斷試劑的準確度。
 
國衛院與國防醫學院團隊近期合作研發快篩試劑,初步發現可在10到15分鐘內測出病毒。(陳麒全攝)
國衛院與國防醫學院團隊近期合作研發快篩試劑,初步發現可在10到15分鐘內測出病毒。(陳麒全攝)
 
新冠病毒的快篩試劑準確度不及PCR檢驗,但卻是臨床上發現疑似病例時,判斷是否需隔離的關鍵。司徒惠康表示,從公共衛生、流行病學的角度來看,試劑的專一性夠,就能協助醫師提早規畫治療方式,避免有風險的病人趴趴走。他強調,快篩試劑不能取代PCR檢驗,是否確診仍需由PCR檢驗才能確認。
 
針對國衛院研發快篩試劑有成,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除了國衛院之外,還有一家民間公司,共兩個案子可縮短檢驗時間,將與疾管署討論快速驗證確效後,盡快上市。
 
進口的快篩試劑方面,食藥署醫粧組研究員王兆儀表示,近期有2款大陸製造的抗體檢測試劑通過專案進口核准,主要用於PCR檢驗偽陰性時的再度確認,藉此判斷一個人是否曾經染疫。目前仍有30、40家大陸、美國、英國等業者申請專案進口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