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6

遊客群聚一窩蜂 社交距離破功

#群聚感染 #新冠肺炎 #觀光 #社交距離 #遊客 #地方 #政策 #防疫
中國時報 潘建志、楊漢聲、王志偉、許哲瑗/綜合報導
 
清明節連假首日,民眾被疫情悶壞了,趁機出門「透透氣」,對於遊客湧入,業者們憂喜參半,喜的是低迷已久的觀光業看到業績,憂的是中央才下令的社交距離,遊客很難照辦,尤其夜市等恐成為防疫破口。
 
中央才下令的社交距離,遊客很難照辦,尤其夜市等恐成為防疫破口。圖/中時資料照
疫情肆虐,因花蓮零個案,讓外縣市遊客湧入花蓮,東大門夜市上周人山人海,縣府將規畫在6處出入口設紅外線熱顯像儀。(本報資料照片/王志偉花蓮傳真)
 
景點業者勉強拉出距離
 
墾丁旅宿住房在清明節終於開出紅盤,墾丁福華、凱撒、夏都等大飯店,前3天訂房率幾乎都滿房,民宿平均也有5成左右,在疫情導致低迷景氣中難得的回春現象。此外,好山好水及零確診的花蓮,也吸引民眾前往,前3天住房率均達7、8成,且大多自行開車前來,連假最後1天又「打回原形」、不到1成。不過,旅宿業者大嘆回春景象背後是「殺到見血」的房價,只能祈禱疫情快快結束。
 
對於遊客湧入,業者們半喜半憂,擔心一旦成為防疫破口,全飯店都得停業消毒,因此除了噴酒精、量體溫外,花蓮每家飯店入口處都設置消毒量測體溫專區,大型旅遊館則升級防疫措施,例如台開新天堂樂園安裝多點溫控熱成像攝影機,確保防疫。
 
餐飲與娛樂業很難達標
 
業者也盡量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社交距離注意事項」,例如拉大check-in排隊人潮間距、減少餐廳桌數並加大客人用餐座位間距。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表示,中央的規定對很多餐飲業、娛樂業者而言,很難做到百分之百,相信中央也有掌握到狀況,只能先規勸,若疫情邁向高峰,就該嚴格規定、不用客氣。
 
身兼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的鹿鳴溫泉酒店董事長潘貴蘭表示,會盡力遵守中央規定,但有時實在難以避免近距離接觸,會要求服務人員佩戴口罩並注意防疫,尤其是用餐時客人無法佩戴口罩,所以已減少座位、拉大位置距離,避免疫情傳染。
 
台東縣簡單小日子民宿老闆林耿弘說,旅客登記住宿或退房時很難保持1.5公尺距離,他自己會主動戴口罩,也會呼籲客人減少在公共空間使用時間以避免群聚,為因應疫情也取消早餐送餐服務,一切以防疫為優先。
 
服務人員佩戴口罩防疫
 
花蓮人口第2多的吉安鄉,也在假期首日推出「吉安樂活停看聽」,目前鄉內田園自行車步道兩側開滿大粉紅色松葉牡丹及黃色波斯小花,歡迎民眾到吉安鄉騎自行車來趟防疫親子遊,促進身心靈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