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3

北市高中職校園 4月6日起平日不開放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防疫 #封校 #地方 #政策 #學區
中國時報 游念育、譚宇哲、張穎齊/台北報導
 
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園擴散風險,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3月23日起市立國中、小周一至周五室內、外將全面暫停開放,宣布擴大封校範圍。教育局表示,從4月6日起至7月14日,高中職以下校園室內外周一至周五不對外開放,假日維持室外開放,若校園教學區與操場不易區隔,學校也可向教育局申請假日室外不開放。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北市高中職平日周一至周五,校園停止開放外人進入,夜間也關閉,但周六日暫時還開放,周一則會消毒;教育局長曾燦金補充,原本是國中小校園周一至周五關閉,這一波則關閉高中職。
 
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在校園擴散風險,北市教育局日前宣布3月23日起市立國中、小周一至周五室內、外將全面暫停開放,宣布擴大封校範圍。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疫情延燒下恐造成學校大規模停課,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12日至三峽龍埔國小視察,模擬遠距教學上課狀況。(許哲瑗攝)
 
教育局主任祕書陳素慧表示,連假4天高中職校園仍會開放,但會加強宣導未來的開放情況,假日開放校外人士使用操場,開課日前也會加強籃球桿的消毒,陳素慧也呼籲,校外人士如到校園運動,應維持校園清潔,落實垃圾不落地。
 
教育局指出,如學校發現校園場地開放區域與教學區(教室)不易區隔,可向教育局申請全面關閉,陳素慧說,目前已有約17個學校申請全面關閉,如信義國小、內湖高中等學校,但多數學校已將教學區域和操場路線隔開,此為少數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