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6

防老園區鄰焚化廠 嘉市議員憂招商難

#地方 #養老 #涂醒哲 #健康防老園區

記者王慧瑛/嘉義市報導

打造健康防老園區是嘉義市長涂醒哲的重要政見,涂昨在議會臨會做專題報告,但多位議員不看好後續招商,認為緊鄰焚化廠是一大劣勢,「那根大煙囪看了就有心理負擔」。

健康防老園區是嘉義市長涂醒哲的重要政見。(圖/聯合新聞網)

防老園區基地離垃圾焚化廠太近,降低民眾居住意願?市議員黃秋澤、張秀華、王美惠、陳幸枝等人都認為「那根大煙囪是當地地標,讓人看了卻步!」成為推動防老園區一大阻礙,市府要提出更有說服力的科學證明,來化解疑慮,才能突破招商困境。

環保局長張志誠說,嘉市焚化廠主要處理市民的生活垃圾,87年啟用迄今,焚化廠排放煙道中的戴奧辛檢測,去年2次檢測結果,遠低於全國24座焚化廠戴奧辛最大平均值。

「不只賣土地,我們賣健康!」涂醒哲說,嘉市醫療資源豐沛,是作為健康防老園區優勢條件,以三代同堂共享天倫的「健康防老園區」為構想,聚焦「健康科技管理」、「健康住宅」兩大主軸,規劃複合型防老社區,讓居住者住得安心健康,年輕人能就近工作,吸引外地人口移居嘉義市。

健康防老園區選定在湖子內區段徵收第二期,以專案讓售方式,尋找有意願的廠商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