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2

設計防老園區LOGO 失智父成靈感

#地方 #居家 #健康防老園區 #失智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國中特教老師楊曲昌因父親早年賣水果含辛茹苦撫育子女,退休沒幾年即失智,他反哺照顧父親,深刻感受老人家需要家人陪伴,設計「嘉義市健康防老園區」意象LOGO,參賽掄冠,29日由市長涂醒哲頒獎。


楊曲昌設計「嘉義市健康防老園區」意象LOGO,榮獲第一名。(廖素慧攝)

嘉義市政府推動健康防老園區,衛生局舉辦意象LOGO徵圖比賽,全台17件作品參賽,經專家評審、網路票選,錄取前3名,第1名楊曲昌老師任職於高雄岡山國中特教班,他參加國健署「無菸校園」徵圖賽,也獲冠軍,本月甫接受頒獎,11月是他的豐收季。

楊曲昌說,60多歲的父親以前賣水果撫養他們兄弟姊妹4人,又照料體弱的母親,很辛苦,退休後少有機會與外界互動,2、3年後漸有失智,他察覺家用花費大,暗訪發現父親買一顆高麗菜付1000元大鈔,沒等找錢就離去,驚覺有異,醫院檢查出父親罹患早發性阿茲海默症,至今其父失智10多年,更不認得子女。

楊曲昌表示,「父親不認得我沒關係,我認得他是我父親就好」,他家三代同堂,隨時照顧得到父親;設計「健康防老園區LOGO」是有感於自家的故事,社會資源要給方向,讓樂齡者多參與社區活動,活出彩色人生。

衛生局「12月健康月系列活動」昨天啟動,市長涂醒哲、監察院長張博雅、醫界代表等各界人士參加,推出智慧機器人─健康小當家QRcode,民眾可掃描QRcode取得27場健康活動訊息,參加摸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