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55

單元二夯 每坪地價站上7字頭

#地方 #單元二 #重劃區 #建案 #土地 #地價

文/黃繡鳳

房市觀望氣氛濃厚,不過熱門地區戰況還是激烈。如低建蔽率、低容積率和高綠覆率的單元二重劃區,就吸引不少建商前進推案。包括陸府建設日前以每坪地價70萬元,買入永富段約1041坪土地;興富發建設也斥資15.93億元購進新富段約3186坪土地,每坪單價約49.9萬元,單元二已成燙金地段。

單元二重劃區範圍北起市政路,南至永春東路,西抵環中路,東達河南路和永春東七路,建蔽率平均低於25%,遠低於7期重劃區的平均50%。

台中市政府日前宣布,將推動「8年100萬棵植樹計畫」,就把單元二列為重點植栽區域之一,更凸顯出單元二的「綠色森林」特色。其中,鄰近高速公路、74號快速道路、高鐵台中站的「新富段」,因有完整交通路網,是最被建商看好的區域,成為獵地和推案重點。

強調生機豪宅的陸府建設,看準單元二高綠覆率的特色,已於市政南一路推出「陸府植森」個案,1000坪基地保留800坪土地做為生態花園,每坪開價55-65萬元;近期陸府建設再以每坪地價70萬元購進永富段約1041坪土地,預計將推大樓個案。

興富發建設也於今年6月公告,購進新富段3186坪土地,每坪單價約49.9萬元,將做為開發住宅之用。此外,知名建商精銳建設多年前即已看準單元二發展潛力,搶進獵地,是目前擁有單元二最多土地的建商;北部建商遠雄建設也南下購地,於新富段推出「遠雄一品」,雙橡園開發則已取得約1600坪土地,雋業、藝術家、惠宇等建商也陸續進場,單元二已成獵地和推案新戰場。

精銳建設已於新富段推出豪墅個案「花千樹」和大樓建案「精銳博」,其中,「花千樹」日前完工交屋,「精銳博」已熱銷近9成,近期將動工。雋業建設則於單元二推出「森雋」,打出「總價998萬元入主單元二」口號,詢問度頗高。

在透天別墅方面,禾盛建設「禾盛 龍富21」個案日前也舉行隆重的動土儀式,其基地位於龍富二十一街,推出大地坪電梯別墅,主打幸福生機宅,備受頂級客戶矚目。

在新富段推出「心馥綠園」別墅建案的聚德建設執行總監許瑞生則表示,在台中市各重劃區中,單元二因條件特殊,地價持續上漲,今年4月龍富段即有私人企業主,以每坪77萬元高價,購進約90坪土地,3月也有私人企業主購進永富段53坪土地,每坪單價65萬元。

他說,單元二2、3年前土地每年漲幅上衝20%~30%左右,近年漲幅雖較趨緩,但仍維持每年上漲約5%~10%。

許瑞生分析,由於土地取得成本較高,未來單元二建案價格,保守估計應在每坪40萬元以上。住商不動產朝富店長陳俊雄也指出,土地取得成本和建案價格息息相關,單元二緊鄰7期重劃區,且擁有完整交通路網和高綠覆率,目前已進場建案開價每坪都在40萬元上下,未來發展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