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4

幼兒園長林金連 痛罵重劃會詐騙

#地方 #黎明幼兒園 #陳情 #重劃區

中國時報盧金足/台中報導

為黎明幼兒園兩度死諫並到總統府陳抗的園長林金連,昨獲悉重劃會遭起訴後,痛罵「詐騙集團」,專門騙地主,有地主以為土地被劃為公共用地或分配偏遠地段,拱手讓出土地,他因不參加重劃面臨被拆遷,希望市府主持公道,否則不排除再到市府抗議。

黎明重劃區總投資金額逾75億元,未來可以提供的建築用地達100公頃,大約30萬坪。林金連表示,「600多坪的黎明幼兒園,從1967年開始,至今培育很多人才」,目前還有1班幼兒園在上課;他憂心若幼兒園被拆,對家境清寒學童不收學費的公益事業會受影響。

黎明幼兒園目前還有1班幼兒園在上課,若被拆除對家境清寒學童不收學費的公益事業會受影響。(中國時報)


黎明幼兒園園長林金連為保存40多年歷史的幼兒園,多次向台中市府陳情,也曾以肉身衝撞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座車,表達激烈抗議。(本報資料照片)

「公辦重劃沒問題,私辦重劃牽扯太多利益,也產生太多問題!」林金連抨擊,多年來飽受威脅,但為了從祖父開私塾到父親傳下來興學的幼兒園不能被拆除,所以不參與重劃,對抗不公不義,現在證明「我們不是胡亂的!」

台中市府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重劃區內土地已超過9成土地完成點交作業,因為登記有絕對效力,所以後續判決結果應不會影響已登記地主權益。此外,因檢方起訴,尚未經法院判決,後續判決如有影響地主權益,市府將尊重法院判決,並研議適當處理方式,必要時會向內政部請示,針對黎明幼兒園的陳情意見,地政局也已函轉法院參酌。至於被起訴的富有公司表示,尊重司法,一切都依法辦理,會在法院講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