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12

2018年台中前五大購地建商

#多空 #政策 #購地政策 #買地 #賣地

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台中房市買氣夯,建商瘋搶地!根據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建地面積超過450坪的土地,總共成交136筆,合計土地面積高達16萬3,680坪。

其中,台中市前五大搶地建商,第一名為興富發建設,購地面積超過1萬坪;二、三名分別是富宇建設與國聚建設,購地面積皆近萬坪,都將於今年推出大面積住宅開發案。

2018年台中前五大購地建商

大台中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紀吉川指出,由大型建商爭相搶地來看,2019年總推案量預估可達2,100億元。他強調,過去兩年,建商推案重心在南屯區單元二、單元三及74號快速道路沿線;由建商搶地的區域來看,推案焦點已轉移到北屯區捷運機廠區、北屯十四期重劃區,以及潭子區與豐原區、太平區、高鐵烏日特區、海線台中港特區。

其中,北屯區推案量預估高達500億元最多,其次是太平區300億元、烏日高鐵特區300億元,台中港特區100億元;而小三房將取代兩房產品,成為今年的推案主流。

去年台中市的「購地大王」、當屬重量級建商-興富發建設,陸續購進西屯區七期、南屯區八期與烏日高鐵特區的逾萬坪土地;尤其看好烏日高鐵特區的交通利多,去年第四季大手筆砸下40億元重金,成功搶標7,656坪大面積商業區土地,目前工地已在整地中,預估5月正式進場。

興富發烏日高鐵案目前正在台中七期搭建接待中心,規劃7棟19層樓高的住宅大樓,單是店面就多達70多間,預估總銷高達150億元,已創下烏日高鐵特區單一面積最大推案量。

無獨有偶,國聚建設去年整合購入新萬仁製藥豐原總廠的7,530坪大面積土地,合計砸下22.78億元重金,未來規劃分成三期陸續推案,總銷預估超過百億元,可望成為豐原地區最具規模的造鎮案。

此外,在台中各區域到處買地的富宇建設,去年從北屯區一路買到清水區、沙鹿區、豐原區,去年合計購入近萬坪的土地,2019年集團整體推案量預估上看百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