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2

地上權賣點 每坪18~24萬 入住亞灣核心區

#多空 #地上權 #鴻海

工商時報顏瑞田/高雄報導

鴻海集團當初投資高軟園區時,董事長郭台銘曾看上「集盒住四」這塊土地,想要興建工程房,作為工程師住宅,不過,因需要公開招標程序而作罷,由於該區目前新屋房價每坪都在36到40萬元以上,如以中鋼「欣灣時代」成交價七折估算,高雄都發局推出地上權住宅招商之後,可望每坪18萬元到24萬元,即可入住亞灣核心區。

行銷中鋼「欣灣時代」的維多總經理鍾榮和說,中鋼「欣灣時代」開價每坪25.8萬元到33.8萬元,加上中鋼集團的品牌魅力,短期內即創下完銷紀錄,如果以地上權低於市價70%推估,未來該地上權大樓住宅想要完銷,每坪售價應該介於18萬元到24萬元之間,才有市場競爭力。

高雄軟體園區(擷取自Googlemap)

高雄軟體園區

近來積極投入地上權住宅的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執行總經理林聰麟則認為,地上權住宅甚至應該比市場價格的70%,再低一些,「讓利更大一點」。鑲揚國際開發總經理侯嘉璋說,該地使用分區屬於「住四」,假設容積300%、容移15%、開放性空間獎勵容積20%,考慮每坪成本和管銷,每坪售價介於18萬元到22萬元,土地標售的價格大約是每坪36萬元。

侯嘉璋表示,18萬元到22萬元的售價,即可入住亞灣核心區,確實相當吸引人,唯一的顧慮是,一次推案量體太大,因此,他建議,地主高雄都發局未來可將土地分割、分次招標,讓更多建商進場。該地曾在2014年標售地上權,以2.32公頃範圍,大約7017.99坪,權利金28.2億元,等於1坪40.82萬元,價格與市場期待值有些落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