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4

北市5筆地上權土地 3月標售

#多空 #政策 #地上權 #標售

沈婉玉/台北報導

財政部國產署昨宣布,今年3月將公告標售5筆台北市精華地段地上權土地,國產署副長李政宗指出,5筆地上權中以位於中山區長春路及中山北路二段的2筆土地,面積大且格局方正,估計標脫機率最高。

國產署去(101)年10月曾以容積單價每坪112.7萬元的價格,標出中正區植物園旁、博愛路224巷內土地,創下地上權新高紀錄。今年將再接再厲,全省都會推出多筆地上權土地標售。李政宗說,國產局即將推出的台北市5筆地上權,都位於北市精華區,目前市價及招標底價還未定。

5筆地上權中,最被看好的是中山區的標的,分別位於長春路247號旁及中山北路二段136號,使用分區為住三及商三,公告現值總值為6億元及5億元,各位於捷運南京東路站及捷運中山國小站附近,面積分別為382坪及335坪,區位良好,面積相對大、格局方正。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從生活機能與區域位置來看,本次釋出地上權的標的都非常亮眼,且坪數都在百坪以上,若無其他開發條件限制,應能順利標脫,估計價格應「頗具想像空間」。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5筆地上權土地中,最看好長春路標的。中山北路二段的標的雖然使用分區屬商三,可蓋的坪數較多,但是該區車潮不如人潮,開發較有疑慮。長春路的標的雖使用分區屬住三,但未來有捷運松山線開通的加持,將有雙捷運優勢,開發潛力可期。

除中山區兩筆標的外,還有另外三筆。一筆位於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銅山街交叉口,鄰台北商業技術學院,面積約254坪;一筆位於羅斯福路二段和福州街交叉口,近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面積176坪;以及位於大安區永康街37巷,近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共約122坪。

此外,針對舊空軍總部、華光社區及台北學苑等「行政院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三大指標性開發案,李政宗表示,預估總收益為929億元,依據行動計畫,台北學苑可望率先於今年6月公告招商,華光社區及空總預定明年8月及9月啟動,都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