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11

地上權案/標下地上權 元大銀要蓋總部

#政策 #地上權 #標售 #元大商銀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元大金控旗下元大銀行昨(3)日以82.01億元金額,標下北市仁愛路與復興南路口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地上權,打敗南山人壽與新光人壽等競爭者,元大銀行規劃該案將興建未來銀行新總部大樓,以元大集團自用為主,並支應銀行合併後持續擴大營運規模需求。

元大金指出,元大銀行標下該地上權案興建新總部,如此則元大金控總部與元大證券、元大銀行兩家子公司的總部大樓,距離均在2公里以內,有利於集團整合管理效益。

2018年地上權亮點標售。(圖/經濟日報提供)

2018地上權經濟日報提供

元大金發言人、副總經理陳修偉昨天指出,元大金與元大銀行經過詳細評估,認為以同樣等級的台北市A級辦公大樓來看,元大銀若要承租到足夠面積的辦公室使用,每坪租金可能要達到2,800元到3,000元不等。

而經過評估精算,元大銀行以82.01億元標金,再加計營建成本與稅捐、行政與地租等成本後,未來的銀行總部換算每坪代價,將比向外承租的租金水準「低非常多」,就資金等總成本評估有很大效益,「況且在台北市,還能去哪裡找這麼方正、大面積、如此漂亮的一塊地」。

市場好奇如此漂亮的一塊地,除了當元大銀總部,是否還有空間做其他規劃,對此陳修偉表示,銀行合併後規模擴增,現有辦公室早已不敷使用,以空軍活動中心土地面積與建築空間,很符合元大銀需求,即使有可能有多出面積,屆時也可能再評估其他集團企業使用,仍是以集團自用為主。

元大銀表示,元大銀目前總行各部門人數眾多,分散不同大樓,有集中辦公提升管理效能的需求,而該案營建面積可達1.2萬坪以上,非常符合元大銀行未來業務、人員整體發展需求,極具使用效益,且距元大金控大樓、元大證券事業大樓距離不遠,也有利管理效能。

因此元大銀經委請鑑價公司鑑價及元大銀行內部以資金成本設算,並與營運總部所需的租金成本進行效益評估,以及參考其他國有地地上權標售案例後,出價82.01億元標下該地上權,極具整體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