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1

豪雨屋毀淹水 高市府宣布房屋稅減免

#地方 #高雄 #豪雨 #淹水 #稅捐減免 #房屋稅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綜合報導

日前高雄豪雨造成淹水,導致市民財損,繼昨高市府宣布放寬補助後,今市府再宣布稅捐減免措施,包括房屋因此毀損面積5成以上免徵房屋稅、3成以上5成以下的減半徵收,另房屋淹水也能免徵至少1個月的房屋稅。

高市府表示,因0823熱帶性低氣壓帶來西南氣流引發豪雨,造成高市部分地區淹水,市民遭受財產損失,代理市長許立明感同身受,為體恤並協助受災民眾重建家園,今日指示稅捐處儘速協助災民辦理稅捐減免,以減輕受災戶稅負。

日前高雄豪雨造成淹水,導致市民財損,高市稅捐處今宣布稅捐減免措施。(記者蔡孟妤/攝影)

日前高雄豪雨造成淹水,導致市民財損,高市稅捐處今宣布稅捐減免措施。(記者蔡孟妤/攝影)

高雄市稅捐處處長李瓊慧表示,這次短時強降雨導致部分房屋毀損、淹水受災,若房屋毀損面積達5成以上,必須修復才能使用的,房屋稅免徵;毀損面積達3成以上、不及5成的,房屋稅減半徵收。

此外,針對房屋淹部分也有減免,李瓊慧表示,房屋淹水受災,以實際淹水日為準,淹水樓層每達30日免徵1個月,但淹水沒那麼久,淹水幾天也有減免,不到30日仍以30日計算,也就是即使只淹幾天,仍均可減免房屋稅1個月。

李瓊慧說,考量0823超大豪雨造成部分地區受災,災民亟需重建家園並處理相關善後事宜,基於便民服務,稅捐處會根據相關局處的勘查和資料等,主動減少課稅,例如房屋稅明年5月開徵,原本課12個月,會自動減徵1個月,變成11個月,民眾不用特地申請。

不過若有民眾擔心自家權益被漏掉,李瓊慧說,民眾也可於災害發生之日起30日內,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稅捐處申辦,一定會從優、從寬、從速辦理。若民眾還有相關疑問,可撥稅捐處服務電話07-7410141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