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47

準公共化托育 6都薪資未達政院承諾

#政策 #公共化托育 #薪資 #業者

聯合晚報記者羅真/台北報導

行政院推動準公共化托育,民團指出,政院原先承諾托育人員薪資28K起跳、機構收費合理,但民團調查六都政府與業者契約發現,薪資條件不是未要求就是未達標。民團憂每年補貼近200億的預算恐有去無回,更無法提升托育品質。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發言人王兆慶說,準公共化托育政策,政院原承諾加入準公共化托嬰中心的工作者,每月投保薪資達28K、三年內調升至30K,但托盟實地調查六都政府與業者的契約發現,台北市要求的投保薪資僅27.6K、台中市24K,其餘四縣市則未設定要求;加薪幅度方面,六都契約皆未要求三年內調薪至30K。

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等民間團體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托育政策要落實真公共化。(記者王騰毅/攝影)托育政策催生聯盟等民間團體上午舉行記者會,呼籲托育政策要落實真公共化。 記者王騰毅/攝影

機構收費方面,政院原先設定,加入準公共化的私立幼兒園,平均月收費8000至1萬元,但傳出過去不少幼兒園長期向政府「低報」收費,未計才藝課、材料費等其他名目,致使政院在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中「低估」行情。

王兆慶批評,立院今年5月三讀通過幼兒教育與照顧法時,附帶決議「過去部分幼兒園誤植收費金額,請主管機關引導各縣市修正收費金額」,形同開放業者調漲收費。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家長陳柏謙指出,中央與地方政府從受薪階級的口袋,平白拿出每年約200億元的補貼預算,但如今業者對遊戲規則反彈、政府就敗退,未來家長花費恐怕未必降低,而且托育工作者薪資無法提升,托育品質改善也有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