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6

大彎北咎責公務員 北市府承諾3天給報告

#政策 #大彎北段 #商業宅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北市府開罰大彎北段1678戶「商業宅」,引發民意反彈,台北市議員2日要求追究公務員責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有道理」,但市府內部自己懲處有困難,應該送給監察院或司法單位處理;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允諾,會進一步分析,3天內跟議員報告。

北市府去年透過稅籍資料,認定大彎北段多達1678戶商業宅,意即在商業區做住宅違規使用,決定依都市計畫法,分階段開罰6至20萬元。台北市議會2日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高嘉瑜質疑,大彎北段算是歷史共業,有些住戶卻無辜承擔責任,反觀當初替建商放水的公務員沒事,要求市府提出咎責方案。

大彎北段屬商業區及娛樂區,有1600餘戶違規使用做為住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彎北段屬商業區及娛樂區,有1600餘戶違規使用做為住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大彎北段屬商業區及娛樂區,有1600餘戶違規使用做為住宅。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嘉瑜也說,北市府開罰大彎北住戶,應該也要處理當初放水的公務員,不能只打住戶、不打公務員,應該各打50大板,若市府不懲處自己人,住戶會問難道政府沒責任?

柯文哲表示,「很有道理」,其實市府內有做表格,哪年發建照、誰擔任副市長及建管處長,內部有完整詳細的表格,可以知道誰是有問題的人,鄧家基也有整理相關資料。

高嘉瑜追問,既然已經有名單,是否咎責?柯文哲一度語塞,並坦言內湖不只大彎北段,還有內湖五期、夾層屋等,整個內湖都市計畫已經亂掉,「這要處罰下去,大概...」;他又說,市府內部自己懲處有困難,應該送給監察院或交給司法單位處理。

鄧家基說,大灣北段是一個過程,是否維持商業區、娛樂區,現在無法定論;若要懲處個別同仁,政策上會有偏頗,他允諾會進一步分析,3天內跟議員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