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

新壽20億 創高價得標

#多空 #政策 #地上權 #南港經貿區 #新光人壽

記者薛孟杰、張中昌/台北報導

北市府昨(27)日標售南港經貿園區60年地上權,有3家廠商投標,最後由新光人壽以總價20.23億元取得,相較底價13.68億,溢價率47.9%,相當每坪土地172.2萬元、樓地板價約48萬元,算是南港地區地上權的新高價格,也是新壽今年取得的第三筆地上權。

北市府昨(27)日標售南港經貿園區60年地上權,有3家廠商投標,最後由新光人壽以總價20.23億元取得。(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南港區經貿段42地號市有土地設定地上權案」基地位於南港區經貿二路、三重路路口,緊鄰捷運文湖線南港軟體園區站,附近還有興建中的中國信託新總部大樓,儘管市府要求該案不得興建豪宅,但考量產業群聚效應,又位於南軟園區內,招商說明會時吸引包括中信、寒舍、南山等多家業者注意,外界更盛傳因為距離新集團總部很近,中信人壽可說是志在必得。

昨日開標過程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先進行資格標,中信人壽卻意外因為投標「關鍵文件」不符,未能進入第二階段價格標審查,中信代表當場相當訝異,但經市府再三確認無誤後,宣布中信出局,而由新光以及已經拿下南軟園區一、二期開發工程的世正進入二階審查。

最後新光人壽以20億2,345萬6,789元,擊敗世正開發提出的14億1,000元,並且比市府開出的底價13億6,800萬元要高出6億5,545萬6,789元,溢價率約47.9%。市府對此結果頗為滿意,預估每年能收取租金及房屋稅逾1,500萬元,並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

由於這筆土地就在中信金控新總部旁邊,緊臨捷運軟體園區站,未來行情看漲,新壽預計再投資37.63億元,興建旅館及商辦各一半的複合式大樓,也已初步找到承租戶,租金報酬率會符合金管會的要求。新光金控副總徐順鋆表示,大樓預計到2016年後才能完工,依照設計,建物包括地上19樓、地下5樓,總坪數達9,600坪,旅館部份已與一家業者簽署意向書,商辦也會有多家軟體園區廠商承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