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16

公設重點換人當 放入這個才有賣點

#閱覽室 #公設 #書店 #預售 #文化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近日「2018年閱讀競爭力績優城市」調查結果出爐,其以人均擁書冊數、人均借閱冊數、人均到館人次及辦證率為指標,經加總記分,由新竹市奪冠,未來竹市也將有新總圖書館落成,傳出有在地建商看準市民對文化設施的需求,而考慮未來在公共設施的規劃增加「文創閱覽室」、「學習讀書廳」,甚至可能採異業結盟,引進書局迎合市場。
 
新竹市長林智堅曾表示,新竹市具有所得高、學歷高、出生率高以及平均年齡低的「三高一低」體質,轄內的科研機構多,市民多愛讀書、愛藝文。除了總圖外,市府也打造將軍村開放圖書資訊園區、規劃關東客家主題圖書館、活化新竹州圖書館,以及預計將世博台灣館轉型為兒童探索館,若加上自家公設有閱覽室,就能當上真文青,整個城市都是我的閱讀空間了。
 
新竹建案考慮加強公設閱覽室,台中建商已搶先嗅到商機。(圖書館示意圖)
新竹建案考慮加強公設閱覽室前,早有建商已搶先嗅到商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以往大樓建案的公共設施上普遍有「閱覽室」的規劃,但通常使用率不高,而不會是建案的主要公設項目,不過曾有淡海新市鎮「淡水情歌」與誠品書店合作、林口「冠德鼎捷」設置遠見圖書館,近期清水也有建商創首例,與日本最大的「紀伊國屋書店」合作,新案「聯悅聚」以小孩為產品定位,特殊規劃在中部首購宅市場中突出,吸引小家庭族群。
 
打出藝文社區的名號,該案在網路上引起不少好奇,有網友分享參觀經驗發現,除了與書店簽約2年會換書、補書更換,公設還有琴房,擺設電子琴、大提琴、小提琴等可使用,另也有2間家教教室供住戶使用。在少子化的大環境下讀書壓力肯定不小,每個孩子都是寶貝,建商已經嗅出家長們加倍重視的教育栽培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