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0

台鐵機車託運3月起停辦  網友嘆可惜

#交通 #台鐵 #行李 #機車 #少子化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台鐵宣布自本月1日起,停駛已有近60年歷史的行李包裹專車,同時停辦機車、電動機車託運服務。隨著近年公路貨運興起,行包專車運量及營收逐年遞減,台鐵表示,機車託運量目前已不多,多集中在寒暑假期間,不符成本,未來僅剩部分莒光號會加掛行李車廂載貨。
 
台鐵表示,機車運送服務,會先停辦6個月再檢討。目前最受影響的是花東蔬果和中部雞鴨等,還有許多大學生會於長假前利用行包專車運送機車往返家鄉、學校兩地。未來台鐵仍有莒光號部分車次可加掛行李包裹車廂,三節若有特定需求,也會視情況評估加開不定期行包專車,但仍無法托運機車。
 
台鐵3月起全線停辦機車託運業務6個月。(圖/擷取自fun臺鐵粉絲專頁)台鐵3月起全線停辦機車託運業務6個月。(圖/擷取自fun臺鐵粉絲專頁)
 
以機車從花蓮載到台北為例,雖然台鐵只要670元,但只於每週二、四受理、班次也少,而公路業者約800元,不過大貨車出班相對密集,店家營業時間長,一樣的是,兩者皆受到少子化衝擊,業積量下滑。
 
消息一出,網路上一片哀號,許多網友稱讚台鐵都會用厚紙板保護車身,「台鐵的品質屌打公路,用過就回不去了」、「機車託運業者要起價囉」、「火車托運真的很棒,民間很常把車弄爛的」、「行包都賠錢阿做功德的」、「這算是台鐵少數獲得好評的服務,結果就沒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