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27

張金鶚「以三換一」購新屋 8字回應媒體

#張金鶚 #退休 #新屋 #居住正義 #地方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在文山區已有三間房,近日傳出砸下4千萬買新屋,預計五月入住。張金鶚表示,為享受退休的「安可人生」,以舊屋換新屋,一切「問心無愧,心安理得」,無關乎房市是否景氣或是購屋進場時機。
 
被外界稱為「空頭將軍」的政大地政系退休的張金鶚,將於今年7月退休,媒體報導他最近於文山區買新房,他回應報導說「買房原本不值得一提」,卻也在臉書回應了此事。張金鶚說為因應退休後的休閒生活,希望能讓太太和自己能夠好好改善生活品質而換掉目前居住了25年的老屋,雖然新屋超出夫妻倆原預算,但有三間老舊房屋可以出售補貼,不過其中大樓還有父親居住需求而不能賣,改以房貸方式籌措換屋資金。

張金鶚以舊屋換新屋,表示一切「問心無愧,心安理得」。(圖/好房網資料照片)政治大學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

張金鶚認為「居住品質」與「負擔能力」為購屋重要考量,此次購入第4間房於文山區內新建社區,可就近照顧年邁父親為選擇要件,其次購屋條件,要有理想的公共環境空間、休閒運動設施與良好的社區管理維護,也希望室內居住空間大小、規劃設計與相關設備能因應退休生活,另,最好有二個停車空間。
 
張金鶚擔心被有心人扭曲,蓄意誤導自己一直以來推動「居住正義」的志業,也擔心業者以此作為房市進場購屋的廣告宣傳,再次強調個人「問心無愧,心安理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