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2

台灣燈會首創里仁燈區 展現在地17個社區活力

#台灣燈會 #里仁燈區 #元宵節 #在地 #社區 #地方
好房News記者賴淑禎/南投報導
 
2014台灣燈會首創里仁燈區,南投十七個社區居民凝聚力量,日夜趕工,短短數月,製作七百多個大大小小燈飾,預計12日踩街開幕,社區居民看到親手做的花燈即將正式登場。
 
最近這一兩天參與的社區民眾正在積極趕工,中興新村光華三路14座公務眷舍,改頭換面,一百六十公尺的展區,將社區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未開幕便吸引很多遊客參觀。水鹿、青蛙、南瓜跑到人行道旁,令人又驚又喜;蕃薯、竹荀、紅茶、香菇種到圍籬內,變成了燈飾;傳統老背少、關公、弄獅、平埔族人偶花燈,展現不同種族文化。尤其,埔里牛眠社區,搭設平埔族傳統望高寮瞭望台,守望著里仁燈區,別具意義。
 
臺灣燈會里仁燈區充滿在地創意趣味。
 
在里仁燈區中像是魚池鄉中明社區做了一個大型田螺花燈,十分搶眼。理事長李松連說,中明社區過去叫田螺塢,就是田螺很多的意義,田螺花燈有「田螺出頭天」的意思,也希望看到這座燈的遊客,人人可以出頭天。
 
嘉和社區提供老背少及社區旗艦一號船花燈,充滿濃濃的懷舊風情。嘉和社區前理事長陳金源說,早期農業時代,大多三代同堂,老背少代表「阿公庝孫」的親子之情,製作老背少花燈很有意思;社區另外製作的船燈,有大小二艘,都有代表的寓意,「小船駛出去,平安又如意。」、「大船駛入來,添丁又發財。」,另有竹山延正社區的超大茶壺花燈,打亮南投茶的文化。
 
為迎接台灣燈會里仁燈區開幕,社區居民預計於12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於該燈區入口處舉辦踩街祈福慶揭幕活動,牛眠社區集英館舞獅團、富寮社區娶親團、芳美社區三太子神將團也將上場與遊客同樂。社區居民同時準備銅板敲銅鑼的祈福活動,募集社區老人食堂經費,辦燈會祈福兼做公益,一舉數得。
 
這次參與台灣燈會花燈製作的社區包括南投市嘉和、芳美、永興、竹山鎮富州、延正、埔里鎮籃城、牛眠、桃米、珠仔山、草屯鎮富寮、國姓鄉南港、柑林、水里鄉頂崁、上安、魚池鄉中明、鹿谷鄉廣興、竹豐等17個社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