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19

美術館大生活圈逐漸成形 中都重劃區美都公園啟用

#中都重劃區 #濕地 #美術館 #多空 #地方
好房News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中都重劃區的美都公園完工啟用,在市府持續計畫性地投入公共建設,歷經三十多年的中都重劃區,當地里民期待舊部落能脫胎換骨,而101年2月通車連結中都舊部落與美術館、農十六新開發區的願景橋,拉近愛河兩岸距離,美術館大生活圈正逐漸形成。
 
美術館大生活圈逐漸成形 中都重劃區美都公園啟用
 
陳菊市長表示,隔著愛河與美術館區相望的約40公頃的中都地區,在市府透過土地重劃及跨局處合作,並斥資近30億元重劃,轉變為優質的生活區域。由市府投入1億7仟萬元,並於100年4月完工啟用,占地12.6公頃的中都濕地公園,在2012年獲得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全球卓越建設環境復育類首獎,並在2013年獲國人票選為十大最美濕地,讓高雄市民又多一處都市中的生態教室。
 
新闢完成的美都公園面積1.437公頃,位在美都路及十全三路上,緊臨中都濕地公園。因此,市府規劃上除了呼應周邊濕地的生態特性,更朝向都市公園多面向的服務機能,讓民眾除了享有自然生態的大型濕地公園之外,也能擁有可以讓周邊社區居民充分使用的鄰里公園及兒童公園,滿足多元都市的生活需求,並期望提昇市民的環境品質。
 
養工處進一步說明,中都重劃區除中都濕地公園(包含公1、公4、公5及文中小用地)外,尚有公2、公3、公6、公7、兒1用地等5座鄰里公園位於重劃區內,美都公園面積包含公3及兒1南北兩處基地,工程經費約3,100萬元,設計運用連結、整合、資源再創造的手法,創造出一個充滿都市休閒遊憩的樂活公園,發揮公園的遊憩、景觀、展示、淨水、保水、生態、教育等多重功能。
 
特別的是這兩座公園在設計上,融入宇宙行星的意象,來創造公園趣味性的創意啟發空間。公園興闢完成後,可提供舒適愉悅的休閒遊憩空間及綠蔭,增加市區的自然樣態及都市的永續性,並將公園形塑為兼具生態景觀及人文藝術之綠地空間,營造綠意、美質之遊憩環境,而相鄰的博訓中心也納入公園內整體規劃,讓周邊景觀協調一致。
 
目前市府第42期及68期中都市地重劃區內,在完成美都公園後,養工處表示,公2、公7也已進入細部設計階段,預定在今年8月完工,屆時重劃區內的公共設施及生活機能將更臻完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