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96

祈福燈會一片燈海 照亮嘉義市夜空

#燈會 #黃敏惠 #花燈 #地方 #嘉義燈會
好房News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2014 神祐嘉義 馬上幸福」祈福燈會8日晚間盛大登場,吸引逾5萬人到場參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出席「諸羅KUSO創意花燈嘉年華」開燈活動,啟動「神駒妙轉‧迷宮陣」主燈,「神祐嘉義 眾神齊聚我嘉」宗教燈區、學生「創意彩繪燈區」也接連點亮,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宣告從2/8-2/16,正式展開一連9天的祈福燈會,一片燈海照亮嘉義市的夜空。
 
祈福燈會一片燈海 照亮嘉義市夜空
 
「2014 神祐嘉義 馬上幸福」祈福燈會於原臺灣燈會宗教燈區場地(民族路與新生路交叉路口附近)舉辦,共有三大燈區:「神祐嘉義 眾神齊聚我嘉」宗教燈區、「神駒妙轉‧迷宮陣」主燈區及學生「創意彩繪燈區」,嘉義市青年創業協會也配合燈會展期辦理「回嘉創業博覽會」。
 
「諸羅KUSO創意花燈嘉年華」開燈活動,由如婷與火焰舞蹈團帶來精彩表演,還有原民合唱團天籟美聲,以及KUSO創意獅陣、奇幻小丑裝扮、祈福電音三太子裝扮演出,相當熱鬧。
 
值得一提的是直徑3公尺、高8公尺的主燈「神駒妙轉」,以春夏秋冬四季馬匹來呈現,不斷向前奔跑轉動象徵萬物生生不息;四周迷宮陣長60公尺、寬30公尺。在開燈活動上,黃市長等人一起通過迷宮,一步步走向主燈「神駒妙轉」,歡迎大家遊嘉義、賞花燈,每個燈區各有吸睛亮點,來嘉賞燈馬上幸福。
 
黃市長指出,今年燈會儘管預算不足,感謝各民間單位攜手參與。宗教燈區由九華山地藏庵、文財殿、南天門太子行宮、慈善堂、新港奉天宮等5座寺廟共同參與,設置代表該寺廟特色的大型花燈。
 
「神駒妙轉‧迷宮陣」主燈區,由交通部觀光局、嘉義城隍廟贊助、知名插畫家Smart(莊信棠)設計,四周設有迷宮陣,民眾於出口處還可摸彩1張限量的能量馬卡,非常值得珍藏,保證馬年一路「發」。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