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2

竹市燈會啟動 傳統宗教燈區美輪美奐

#地方 #燈會 #護城河 #許明財 #花燈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2013新竹市燈會傳統宗教燈區正式啟動,在東門護城河、新竹州廳一帶妝扮閃亮光束、萬紫千紅,市長許明財與參與贊助燈會的天公壇主任委員陳顯榮、太初玄清宮主任委員葉金進、竹蓮寺管理人許修睿、東寧宮主任委員杜清樘、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普天宮董事長鄭逸榛、關帝廟主任委員江雲水等,為都城煌廟在新竹州廳旁推出多媒體燈會饗宴燈區揭牌開幕,歡迎民眾從過年到元宵,體驗竹塹史上最大型的花燈百匯。
 
 
新竹都城隍廟設置多媒體燈會饗宴,有新竹都城隍古往今來引導及見證歷史痕跡,天公壇以龍柱造型展出,創造新竹特色地標,太初玄清宮展出貔貅瑞獸祈求國泰民安,竹蓮寺展出千手觀音、慈悲靈感、靈應昭彰,東寧宮展出地藏菩薩教化六道一切眾生,普天宮展出月老星君、為有情人祈福、關帝廟展出關聖帝君與文昌帝君,祈願眾生健康平安及莘莘學子考運亨通等。
 
市長許明財偕各宮廟代表及到場的市議員林耕仁、蕭志潔、鍾淑英、許修睿、陳啟源、林智堅、曾資程等一同為新竹州廳旁設置都城隍廟多媒體燈會饗宴揭牌開幕,入內參觀並實際體驗,此次都城隍廟費心費力耗資500萬元,以光電、資訊科技融入生活信仰,提供民眾在體驗過程中,瞭解都城隍廟的歷史,也能祈福許願。
 
總幹事鄭耕亞說明都城隍廟多媒體燈會饗宴燈區設置共分四大主軸:一、雙層浮空投影:看不見的螢幕,浮現眼前的奇幻效果,跳脫一般螢幕之框架限制,演繹台灣民間故事。二、地投互動投影:互動掀起「動」旋風,圖面上浮蓋雲霧效果,行經橋上時雲霧即散,顯示俯瞰圖。三、觸控遊戲:吸引歡眾共同參予,並設計多款新竹城隍廟相關簡介,配合過關遊戲,讓民眾親自體驗簡單的遊戲趣味。四、城隍爺動態立牌:以紅外線感應裝置,搭配聲光效果,與民眾產生互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