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7

50年代懷舊風 雲林北港燈會開幕

#地方 #雲林 #燈會 #花燈 #開幕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想看原汁原味的傳統花燈嗎?不妨走一趟花燈的原鄉-雲林北港,2018北港燈會3月1日在朝天宮廟前老街的巷弄燈區、觀光大橋及水道頭文化園區等3個燈區盛大展開;燈會昨天開幕,雲林縣長李進勇邀請大家到北港拜媽祖、賞燈,把滿滿的福旺帶回家。

李進勇說,今年燈會有歷史、宗教、生態、物產4大主軸,規畫「巷弄燈區」、「觀光大橋燈區」、「水道頭燈區」3大燈區,呈現北港在地工藝特色與文化歷史底蘊;主燈「福旺臨門」以金狗為意象,結合水林黃金蝙蝠與燈籠大師林聰賢,以北港傳統工藝燈籠環繞周圍,象徵五福臨門、吉祥富貴。

北港今年再度推出復古燈巷,讓人感受50年代的燈節氣氛。 記者蔡維斌/攝影北港今年再度推出復古燈巷,讓人感受50年代的燈節氣氛。 記者蔡維斌/攝影

北港鎮長張勝智說,去年台灣燈會獲網友評選為最具復古特色之一的北港老街巷弄燈區,今年仍以「懷舊復古」為主軸,結合剪粘大師許哲彦的剪黏造型花燈、藝閣技術大師顏三泰的電動花燈,並集結在地28名藝師及書法家黃水水的元宵「竹枝詞」,齊手打造傳統復古燈巷,相當有特色,引領民眾穿越時空回到50年代的燈節。

燈會期間每天送限量發財狗小燈,3月1日晚間千人提燈踩街,朝天宮也舉行元宵晚會。

水道頭燈區美麗的哈蜜瓜燈廊格外浪漫。 記者蔡維斌/攝影水道頭燈區美麗的哈蜜瓜燈廊格外浪漫。 記者蔡維斌/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