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96

雲林燈會 龍鳳呈祥迎元宵

#地方 #雲林 #燈會 #北港 #原鄉 #花燈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2017台灣燈會7日晚間於國內花燈原鄉北港鎮璀璨登場,啟燈儀式後,朝天宮媽祖廟藉由照明光雕,瞬間化身為1座巨型花燈;水道頭文化園區《魚躍龍門》主燈、觀光大橋《百鳥朝鳳》燈組同時亮起,龍鳳呈祥迎元宵;巷弄老街主題燈區則展現舊時光的花燈風情。

重現早年花燈風情2017台灣燈會在雲林,雲林縣政府以「燈會原鄉」、「友善大地」、「多元文化」為主軸,規畫虎尾主燈區、北港燈區2大燈區,並在花燈原鄉北港鎮揭開燈會序幕,迎接全台民眾到雲林熱鬧滾滾慶元宵。

昨天下午5點許,朝天宮董事長蔡■■依古禮舉行祈福法會後引接朝天宮萬年香爐聖火,由笨港媽祖基金會董事長謝奇峰將聖火引至武聖夜市,展開千人踩街活動。

晚上7時許,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雲林縣長李進勇、台灣觀光協會會長葉菊蘭、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北港鎮長張勝智等人,在朝天宮前方舞台帶領現場民眾倒數計時,共同啟動朝天宮、水道頭、觀光大橋、巷弄老街4大花燈展場。

民眾讚嘆美不勝收「朝天宮光雕太美麗了,是全世界最大型的花燈」、「水道頭魚躍龍門主燈與水中倒影,有如雙龍迎賓,氣勢非凡」、「觀光大橋百鳥朝鳳,有如黑夜中的火鳥,指點大家走向媽祖」、「巷弄老街古色古香,好像走進時空隧道」,民眾讚嘆聲不絕於耳。

李進勇表示,朝天宮媽祖廟在1965年舉辦第1屆元宵節花燈展,迄今已超過50年,是國內花燈的原鄉,此次台灣燈會在雲林,縣政府除了在虎尾設置主燈區,特別另闢北港燈區,讓民眾重溫早年花燈風華。

雲林縣政府台灣燈會辦公室指出,北港燈區啟燈後,緊接著虎尾主燈區將於11日元宵節當天啟燈,活動詳細資訊請上「台灣燈會在雲林」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